快新聞/台股衝破萬八創新高! 汪浩笑稱:習近平真是「台股總加速師」
汪浩笑稱「習近平真是台股的總加速師」。(圖/翻攝自汪浩臉書)

今台股衝破「萬八」大關創歷史新高,今年台灣經濟成長更是近11年來最旺,投資率也是21年來最高,為鼓勵廠商持續在台投資,行政院昨拍板「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將延續至113年。知名作家汪浩笑說,「習近平真是台股的總加速師」,自從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修憲可終身連任以來,台股就一路漲到1萬8千點,如果明年習近平正式登基稱皇帝,台股就會破2萬點了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普悠瑪號「銅管纏繞車底」延誤61分 旅客被迫在七堵站下車轉乘

經濟部指出,自108年美中貿易衝突全面開展後,政府為協助廠商快速回臺投資因應急單,推出「投資臺灣三大方案」,迄今已有1,109家廠商通過申請,吸引投資金額達新臺幣1兆5,534億元,另伺服器、自行車及半導體等一線大廠投資,帶動其供應鏈廠商投資,引發全臺投資熱潮。

由於全球市場快速變動,包括中國能耗雙控、共同富裕、沿海缺工等投資環境改變,經濟部為鼓勵廠商持續在台投資,提出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原訂至110年底截止,將延續至113年,鎖定配合政府2050淨零碳排政策目標,逐步落實減碳排之業者,預計帶動投資達9,000億元,三大方案調升4,300億元額度,期望加速協助申請廠商安心投資,提升競爭力及追求永續發展。

對此,知名作家汪浩認為,「習近平真是台股的總加速師」,自從今年3月中國通過修憲草案,國家主席習近平可終身連任後,台股就一路從1萬點漲到1萬8千點;同期上海股市從3200點漲到3600點;港股從32000點下跌到23000點。汪浩笑說,如果明年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習近平正式登基稱皇帝,台股就會破2萬點了吧!


快新聞/台股衝破萬八創新高! 汪浩笑稱:習近平真是「台股總加速師」
汪浩發文。(圖/擷取自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竹竹併排除苗栗 苗栗縣長徐耀昌:平常心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