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呂秀蓮呼籲蔡英文跟進南韓特赦陳水扁 總統府回應了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公開呼籲,總統蔡英文應特赦前總統陳水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南韓法務部今天宣布特赦前總統朴槿惠,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公開呼籲,總統蔡英文應特赦前總統陳水扁。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回應,最重要的還是確保陳水扁獲得最好的照顧,早日回復健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橋科招商選地! 蔡英文:南部有能量走向高科技世代

對於特赦陳水扁議題,張惇涵表示,大家對陳水扁的健康都非常關心,總統府認為,最重要的還是確保陳水扁獲得最好的照顧,早日回復健康。

朴槿惠因閨密干政案,2017年3月遭彈劾下台,同年底被捕,至今已被連續關押1730天,是南韓服刑時間最長的前總統。朴槿惠今年1月被判處20年有期徒刑以及180億韓元(約4.6億台幣)罰金,並追繳35億韓元(近9千萬台幣)贓款,不過考量到朴槿惠健康不佳等因素,南韓政府今天宣佈,將在12月31日特赦朴槿惠。

依據憲法規定,總統依法可行使大赦、特赦、減刑及復權之權。我國史上至今共有7次特赦,最近一次特赦為今年5月20日,總統蔡英文特赦獵捕野生動物觸法的布農族原住民王光祿,免除其刑,這也是蔡總統上任後的首次特赦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提《地制法》逕付二讀目的 鄭運鵬讚「老柯厲害」:逼出在野黨表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