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好用"! 男撿到他人健保卡 竟盜領五倍券消費

台北市一名羅姓男子,外出時健保卡不小心掉了,等到他補辦完,準備要登記領五倍券時,發現五倍券竟然已經被領走了,氣得他向警方報案,警方循線找到一名李姓男子,他坦承犯案,還表示因為五倍券太好用,才會一時起貪念,盜用別人五倍券。

更多新聞: 賭場負責人美貌甜美 吸引大批賭客上門

格紋襯衫男子,在超商操作機台,沒多久後,就和其他民眾,一起在結帳櫃檯排隊,他拿出證件,和出示手機訊息,店員則交給他五倍券和簽名文件,短短幾分鐘,五倍券就到手,但其實,這根本不是他的。
事發在台北市中正區,羅姓男子在路上掉了健保卡,隨即去健保局補辦,結果要領五倍券的時候,銀行員卻告知已經被領走,羅姓男子打電道1988紓困專線,再三確認,得到的答案還是一樣,讓他急得報警,這才發現是一名李姓男子,撿到健保卡沒有交給警方或店家,甚至還盜用消費。
55歲李姓男子,是一名計程車司機,他利用遺失健保卡和補辦的中間時間差,盜領被害人五倍券,被警方依照偽造文書、侵占等罪送辦。

(民視新聞/陳怡汝 陳泊翰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警車追毒犯撞上機車!25歲男變植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