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棒隊再現!少年夥同友人砸醒獅團表演車

基隆出現黑衣人球棒隊!一名18歲少年不滿自己已經待了3年的醒獅團的教導方式,週四(12月23日)晚間,夥同外面13名朋友,拿著球棒,猛砸醒獅團的表演車輛。醒獅團的師傅曾帶領團員獲得許多獎項,在當地小有名氣。發生這樣的事情,只是對少年感到非常遺憾。

更多新聞: 涉與富商不當往來 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罰俸1年

晚間,一群人,從畫面左側魚貫而出,各個都穿著黑衣,手揮著球棒,宛如複製人大軍,開始砸車。

球棒隊再現!少年夥同友人砸醒獅團表演車

現場留下滿地碎玻璃,雖然車窗玻璃早已換新,補了起來,但後照鏡還是缺了一個。

帶頭砸車的是一名18歲少年,因長期不滿基隆某間醒獅團教練的教導方式,週四(12月23日)晚間夥同13名外界朋友,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對醒獅團的表演車輛就是一陣猛砸。附近居民聽聞這件事,都紛紛為民俗技藝團長說話。

附近居民說,「人很好 和藹可親,沒有用打的啦,從來沒看過他用打的 都是用教育的」。

破掉的帆布,在雨天只能用先用膠帶貼起來。據了解,這個醒獅團在當地小有名氣,師傅會帶著徒弟們外出比賽,曾獲得許多獎項。

球棒隊再現!少年夥同友人砸醒獅團表演車

醒獅團師母說,「每天作息很正常,上課的上課,放學的話就吃吃飯,上完課訓練,假日有演出,媽媽很氣,為了這件事情 一直跟我們道歉。」

基隆市議員(國)呂美玲說,「孩子一時情緒上的不良,但是師傅還是要尊敬的,而且師傅長期照顧孩子是有目共睹的。」

帶頭的18歲少年,已經與醒獅團共同生活了3年,對於砸車,醒獅團長感到難過及遺憾。

雖然目前醒獅團師母選擇原諒不提吿,但警方已經依照毀損及恐嚇,偵辦涉案少年。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火神的眼淚真實版!醉漢揮拳 消防員遭打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