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一年終搭機出遠門 機場櫃台排長龍

2021年進入最後倒數,日本航空業開始迎接久違的返鄉人潮。受到疫情影響,去年許多業者必須透過「共享員工」的方式,才能維持經營。而部分早在去年就踏入這一行的新進員工,更是直到現在,才有機會體驗歲末年初的忙碌感覺。

更多新聞: 日韓迎白色耶誕 寒流來襲下暴雪 

機場報到櫃台前,難得出現排隊人龍,許多民眾都是睽違一整年,再次搭機出遠門。

民眾表示,「要去茨城縣早上過去住一晚就回來,已經很久沒有出差了。」年關將近,除了出差洽公,過新曆年的日本,也開始出現返鄉潮。航空業者全面備戰。

睽違一年終搭機出遠門 機場櫃台排長龍

日本航空社長表示,「這樣的忙碌時期真的睽違已久,雖然可能有些人還不熟練,但還是希望各位能確保航程安全。」受到疫情影響,去年有許多航空業者,必須透過「共享員工」的方式,才能維持經營。也就是和別的企業合作,共同雇用同一名員工。日本航空最多曾出借1800人到別的公司,許多空姐直到上個月航班重開,才陸續返回原本崗位。

睽違一年終搭機出遠門 機場櫃台排長龍

日本航空空姐表示,「共享員工時期是做電話客服業務,這樣也能培養溝通能力,並把這樣的經驗運用在客艙和客人溝通時。」有地勤人員,早在去年就進入公司,卻直到現在,才有機會體驗年末的行李裝載地獄,不免有點手忙腳亂。

睽違一年終搭機出遠門 機場櫃台排長龍

日本航空地勤新人表示,「要是撐過這段忙碌時期,自己的能力也能進一步提升,並在今後活用這時學到的東西。」日本航空業撐過疫情衝擊,正慢慢找回日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下逆風高飛!前5名美國一手包下4品牌 亞馬遜狠超蘋果成全球最值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