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仍75例創新高 隔離考碩士「送卷上門」

中國陝西西安是這波疫情重災區。西安已經封城。昨天(12月24日)新增確診75例,創今年單日新增最高紀錄。雖然疫情嚴峻,但中國碩士生招生考試今天還是依計畫登場。西安的大學針對在醫院、旅館或住家等隔離的考生,派人前往"送考卷上門",讓考生準備一年的努力沒有白費。而在北京也有多項讓考生能便利應考的措施。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主角不淡定了!伴娘太美新娘後悔了 「她」上傳影片吸千萬人朝聖

12月25日是中國全國碩士生招生考試的日子。對疫情重災區,陝西西安的老師來說,這一場考試責任格外重大。

西安封城仍75例創新高 隔離考碩士「送卷上門」

清晨七點天還沒亮透,西安建築科技大的老師全付武裝,搭車前往西安市胸科醫院,給一名正在醫院治療的確診考生送考卷。

學校根據中國當局的「應考盡考」政策,送考卷上門,採行二對一監考。由於西安現在封城,政府安排住在封控區考生搭網路預約專車,一車一人,往返住家和考場。

計程車司機王健說,「我們統一5點鐘起床,開始消毒工作,6點之前按照我們事先定好的點,各司機陸續到考生家門口等候考生。」

這次西安共設34個考場,有13.5萬考生應試。不少學校在大門口設置核酸檢測站,替校外學生提供免費檢測服務,也替外地來的考生解決疑難雜症。

考生李夢凡說,「我是陝西中醫藥大學的考生,因為疫情滯留在西安,考場安排在西安外事學院。」

至於北京則是設計了「一類一策」的方法。由中高風險地區前來的考生達441人。

西安封城仍75例創新高 隔離考碩士「送卷上門」

屬於集中醫學觀察的考生被安排在備用單人考場。居家隔離考生安排在所在區域的備用考場,也是一人一間應考。

西安封城仍75例創新高 隔離考碩士「送卷上門」

屬於健康監策的考生可多人共用一個考場,但坐位間距不小於2公尺。中國碩士生招生考試為期三天,今年報考人數為457萬,創歷史新高。考試期間正好碰上疫情大爆發,考場事務安排增加許多難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濫捕釀鰻魚量逐年減少 鰻魚飯價格水漲船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