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雪族衝了!耶誕節應景「玉山飄雪」 今起4天山區還有機會
終於迎來不少人期待的耶誕節,今天的天氣似乎也在配合節日,玉山清晨下雪了!(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終於迎來不少人期待的耶誕節,今天的天氣似乎也在配合節日,玉山清晨下雪了!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社群平台曬出玉山飄雪照,雖然降雨時間短暫,未有積雪,但想追雪的民眾不要灰心,今天起4天高山地區仍有機會降雪,還是能趁著週末假期到山區碰碰運氣。

更多新聞: 中國「禁止過洋節」卻靠耶誕狂賺1.6兆 網怒批:吃西方飯還砸碗?

氣象局指出,玉山氣象站今清晨回報下雪,降雪時間從6點25分至6點37分,因下雪時間不長未有積雪,不過雲林、嘉義一帶陸續有水氣移入,加上氣溫仍會下降,還是有機會再度降雪。對此,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曬出玉山飄雪照,表示「玉山飄小雪~祝大家耶誕節快樂!」。

追雪族衝了!耶誕節應景「玉山飄雪」 今起4天山區還有機會
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曬出玉山飄雪照。(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而沒有成功追到雪的民眾不用灰心,這4天還有機會!氣象局預估,下週日、下週一水氣偏多、氣溫下降,若兩個條件有配合,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下雪,北臺灣2500公尺以上山區亦不排除,其中下雪機率最高的時間預計在下週一,若要上山賞雪請做好相關的準備。

對此,氣象局也提醒,今(25)日至下週二(28日)冷空氣南下,強度為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不論白天、黑夜,各地都有不同程度「冷」的感覺,再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北部及東部容易下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各地溫度皆明顯下降,請民眾務必做好保暖工作。

更多新聞: 耶誕節玉山飄雪了 鄭明典曝「旗幟雲」真實面貌:難得清晰又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