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縣市有濃霧+6地區空品亮紅燈!鄭明典加碼曝「這1點」影響能見度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指出「空氣品質不理想!」,再加上相對溼度偏高,這2點都會影響能見度。(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強烈冷空氣襲台!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4)日水氣偏多,臺灣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預估會一路冷到下週二(28日),而今早全台「7縣市」發布濃霧特報,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對此,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指出「空氣品質不理想!」,再加上「這1點」,都會影響能見度。

更多新聞: 追雪族衝了!耶誕節應景「玉山飄雪」 今起4天山區還有機會

全台大降溫,根據氣象局指出,今(24)日水氣偏多,臺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濕冷天氣也連帶影響到空氣品質,對此,鄭明典在臉書發文,寫下「空氣品質不理想!」,接著又提到「空氣品質會影響能見度,尤其相對溼度偏高時,影響更顯著!」。

而受到東北風影響,雲嘉南以北風力較強擴散條件佳,而高屏地區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差,污染物較易累積。根據環保署監測資料顯示,截至上午9時,臺南、大寮、小港、林園、鳳山、橋頭地區空氣品質達「紅色」警示等級,所有族群應減少在戶外活動,而南部、金門地區空氣品質達「橘色」提醒等級,敏感族群應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

7縣市有濃霧+6地區空品亮紅燈!鄭明典加碼曝「這1點」影響能見度
環保署提醒臺南、大寮、小港、林園、鳳山、橋頭地區達「紅色」警示等級,應減少在戶外活動。(圖/翻攝自環保署官網)

此外,今早氣象局針對桃園市、新竹縣市、台中市、雲林縣、嘉義縣市全台7縣市發布濃霧特報,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濕冷天氣再加上空氣品質不佳,不少地區一早「霧茫茫」,民眾出門時要多加注意。

更多新聞: 平安夜變天!林嘉愷揭「入冬最強冷空氣」3特色:耶誕節越晚越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