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變天!林嘉愷揭「入冬最強冷空氣」3特色:耶誕節越晚越冷
林嘉愷提醒,耶誕節將有冷空氣來襲,晚間恐達巔峰。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今(24日)就是平安夜,水氣稍微增多,北部、東半部些零星短暫雨,北台灣白天高溫在21度上下。不過,明(25日)將有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點出這波冷空氣的3大特色,包括速度快、持續時間長、水氣多較濕冷,明晚的冷空氣更可能達到顛峰,提醒大家慶祝耶誕節時,也要注意保暖。

更多新聞: 瑞莎怒告4名網友抹黑「全是選手、教練」!檢認「可受公評」不起訴

林嘉愷指出,今日天氣變化不大,水氣不多,北部、東部有些零星短暫雨,不過明(25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就要來了,各地氣溫會明顯下降。這波冷空氣也有3大特色,首先「冷空氣衝下來的速度很快」,所以明日清晨北部及東北部就會明顯降溫,接近中午時,中南部及花東也會開始變冷,明晚冷空氣就可能達到顛峰。

至於第二點,林嘉愷點出是「持續時間久」,明晚至週二(28日)清晨都是冷空氣最強的時候,中部以北低溫在12度以下,空曠地區甚至有10度以下。最後一點則是「水氣多較為濕冷」,北部及東部有雨,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雨,高山(北部海拔二千公尺以上)有下雪機會,等到週二(28日)白天起氣溫漸上升,水氣減少,降雨也會減少。

對於今日天氣,氣象局指出,台灣水氣稍微增多,除了基隆北海岸易下降雨的地方外,北部、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增加,中部、南部山區也有些零星降雨,其他地區雲量偏多;溫度方面,各地清晨低溫約17到20度,白天北台灣高溫在21度上下,其他地方約25到29度。


更多新聞: 格鬥狂人爆王力宏「私生活不乾淨」!再暗諷李靚蕾:以為她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