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莎怒告4名網友抹黑「全是選手、教練」!檢認「可受公評」不起訴
瑞莎因不滿遭網友抹黑怒而提告,檢方給予不起訴處分。(圖/翻攝瑞莎臉書)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烏克蘭「體操女神」瑞莎來台發展多年,更在2019年取得台灣國籍;期間她不僅積極培育體操選手,還自掏腰包帶台灣選手到國外參加比賽。然而她因多次揭露體操界不共,屢遭對立派人士批評,有4名網友在匿名論壇狠酸「撿其他教練的心血」。對此,瑞莎憤而向4人提告;台北地檢署今(24)日偵結,得知4名網友其實就是龍潭的選手、教練,認為他們是針對「可受公評之事」作出評論,給予4人不起訴處分。

更多新聞: 為瑞莎叫屈!知名作詞家曝「1萬6很佛心」:家長是把她當提款機?

匿名論壇Dcard今年4月出現一則題為「黑特:真的有付出那麼多?」的文章,批評瑞莎「撿其他教練的心血」、「創辦的隊就是挖角」、「讓選手收拾殘局」、「沒賽服也沒廣告費」、「讓選手自行吸收費用」、「跟A選手說反正你又選不上」及「拿著募款資金打著免費練名義,挖角各隊教練新訓練的選手」等。

瑞莎怒告4名網友抹黑「都是選手、教練」!檢認「可受公評」不起訴
瑞莎積極培育台灣體操選手。(圖/翻攝瑞莎臉書)


該文章後來被一名網友轉載,並表示「終於有人跳出來講話了」。此外,也有網友怒批:「好感動,終於有人看清楚真相了,她就是在挖角好的選手,她在武漢國中帶訓練裡面的選手根本沒有一個是武漢國中的,不覺得非常好笑嗎。到底給他們經費幹嘛?」

最後原PO將文章刪掉,但瑞莎不滿被網友抹黑,蒐集證據後將4名網友提告妨害名譽。檢方調查後,得知4名網友其實是桃園龍潭地區的選手、教練,但認為他們的言論是針對「可受公評之事」,未逾越言論自由範疇,最後以罪嫌不足,給予4人不起訴處分。雖然提告不成,但瑞莎對台灣體壇的貢獻有目共睹,也獲得各界人物發文力挺。

更多新聞: 包小柏愛女病逝「工作全暫停」…大哥包偉銘痛心曝「家人都在悲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