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用戶注意!12/31前不更新「無法正常用」LINE Pay
LINE提醒,用戶若未在12月31日前完成,可能會導致LINE Pay無法正常使用。(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LINE Pay 用戶注意!LINE 今(21日)稍早公告,提醒用戶在今年 12 月 31 日前,把LINE更新到最新版本11.19.1以上,才能繼續使用LINE PAY。同時也將「LINE Pay Money」改名為「一卡通MONEY」,付款流程也有所改變。

更多新聞: 平安夜變天!林嘉愷揭「入冬最強冷空氣」3特色:耶誕節越晚越冷

LINE提醒,用戶須更新到最新版本,以符合 LINE Pay 的使用環境需求,LINE Pay Money也自明(22)日起更名為一卡通Money。此外,LINE在先前版本11.19.1中,將LINE Pay(綁定信用卡或金融卡)和 LINE Pay Money(一卡通Money)分開驗證,所以除了原有的LINE Pay Money密碼外,用戶需要再設定新的LINE Pay 密碼,也就是兩者都要用不同的密碼登入。

至於付款流程也有所更動,用戶未來若想使用LINE Pay Money(一卡通Money)支付,操作流程也改成「錢包」→「LINE Pay」→「LINE Pay Money」;若是使用LINE Pay支付,只需進入「錢包」,再點擊上方的QR Code或掃描即可,等於兩者的支付操作流程也是分開。對此,LINE Pay Money(一卡通Money)未來無法使用LINE POINTS點數或抵用券,但LINE Pay仍可正常使用。

過去常有民眾誤會LINE Pay、LINE Pay Money是同一項服務,但其實兩者有所差異,LINE Pay只要綁定好信用卡、VISA金融卡,就能透過掃描條碼消費。LINE Pay Money則由一卡通公司提供,是一種「儲值」的概念,需先把錢存入Line Pay Money中,而不是綁定信用卡。

更多新聞: 耶誕節冷氣團報到 林嘉愷曝「這地區」最冷:低溫恐10度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