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建佑「親國旗」遭中國批:得罪大馬人!當地人打臉:我們沒你玻璃心
駱建佑在奪下世錦賽冠軍後開心親吻衣服上的國旗,結果被中國媒體大作文章。(圖/翻攝駱建佑IG)

體育中心/周希雯報導

中國又「幫忙愛國」?24歲新加坡羽球國手駱建佑,近日奪下世錦賽冠軍後開心親吻衣服上的新加坡國旗,結果遭中國批「不成熟」。由於駱建佑過去曾是馬來西亞人,中國媒體更以此大作文章,聲稱此舉已經得罪所有大馬人;殊不知遭大馬網友狂打臉,強調大家懂得尊重各國人才,更反酸中國:「沒你們那麼玻璃心!」。

更多新聞: 6步驟完成客家鹹湯圓!她曝「完整做法」老饕全流口水:茼蒿必吃

駱建佑出生於馬來西亞,9歲時開始學習羽球,13歲轉往加坡體育學校就讀,並參加當地國家青年隊訓練, 2016年正式成為星國公民。而他的實力備受認可,更在19日的羽球世錦賽男單決賽,直落二擊敗前印度球王斯里坎特,成為新加坡史上首位羽球世界冠軍。得知奪冠的駱建佑難掩心中的激動,親吻了衣服上的新加坡國旗,竟引來中國的批評。

駱建佑「親國旗」遭中國批:得罪大馬人!當地人打臉:我們沒你玻璃心
駱建佑過去曾是馬來西亞人,如今為星國羽球好手。(圖/翻攝駱建佑IG)


中國媒體《網易》以「不成熟,駱建佑奪冠後親吻國旗的動作,得罪了3000萬人」為題,先是以「這個小國」稱呼星國,隨後稱駱建佑讓大馬球迷心碎,「本來大馬球迷還能說:『這個冠軍是我們培養的』,沒想到駱建佑不給他們一點機會,他親吻了球衣上的新加坡國旗!」報導還腦補說,駱建佑此舉等於是在向大馬球迷喊話:「我拿的這個冠軍,跟你們沒有什麽關係」,一個舉動就得罪了全大馬3200萬人,文末更直酸:「小夥子,還不成熟啊!」。

駱建佑「親國旗」遭中國批:得罪大馬人!當地人打臉:我們沒你玻璃心
中國媒體聲稱駱建佑得罪了全大馬3200萬人,還酸他不成熟。(圖/翻攝網易)


然而中國媒體這個「幫忙愛國」的行為,卻讓大馬網友十分傻眼,認為這是莫須有的指控;大馬媒體《談談網》指出,無論是哪一個國家的運動員都值得被尊重與欣賞,中國媒體「得罪3000萬大馬人民」的說法是誤導且不實的說法,直批「我們應該大方鼓勵各國運動員,而不是通過三言兩語來誤導他人」。

文章曝光後,大馬網友也紛紛留言狠酸:「我們新馬人民很友好,謝謝」、「他為栽培他的國家帶來光榮,有什麽不妥」、「以為我們跟他們一樣玻璃心嗎」、「挑拨离间,故意讓新馬仇恨」、「我們大馬人沒那麼敏感」、「什麼都關中國的事?不要亂幫別人出征好嗎」、「很替他感到驕傲,人才不分國家」、「得罪?別亂帶風向好嗎!」。

更多新聞: LINE用戶注意!12/31前不更新「無法正常用」LINE P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