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節冷氣團報到 林嘉愷曝「這地區」最冷:低溫恐10度以下!
林嘉愷指出,耶誕節會有冷氣團南下,屆時氣溫會下降。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南方雲系影響,氣象局今(22日)針對基隆、新北市發布大雨特報,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透露,至於這波雨何時停,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今(22日)起水氣漸減,不過週六(25日)耶誕節時會有強烈冷氣團南下,屆時中部以北低溫約10至11度,空曠地區甚至有10度以下的低溫。

更多新聞: 5年前就被拍到!王力宏「召妓、約嫩模」畫面曝光…第一狗仔還原始末

林嘉愷表示,受南方雲系的影響,昨(21日)降雨最多,不過今天起水氣漸減,中南部清晨雨已停,北部、東部下午起雨也有機會停,等到週六(25日)強烈冷氣團來,迎風面的北部、東部雨才會再增加,但到下週一(27日)會轉為乾冷。

氣溫方面,林嘉愷指出,今日到週五(24日)隨著降雨減少,氣溫會往上升,週六(25日)起冷氣團來,氣溫下降,屆時週日(26日)到週二(28日)清晨中部以北低溫約10至11度,空曠地區甚至有10度以下的低溫。不過,林嘉愷也說,冷氣團的強度大概不會有太大改變,目前觀察的是週六(25日)起冷空氣衝下來的速度,若速度快的話當天下午可能就會快速降溫。

對於今日的氣候,氣象局指出,雖然仍受南方雲系影響,不過整體降雨情形減緩,北台灣地區仍有短暫雨,東部、東南部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外出活動建議攜帶雨具備用;至於其他地區降雨機率偏低,主要轉為多雲的天氣。氣溫部分,各地清晨低溫約在15到18度,白天高溫中部以北、東北部為20到23度,其他地區大多落在24至27度左右。


更多新聞: 嗆聲王力宏「不會要生活費」!李靚蕾學霸背景曝光…母曾和關之琳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