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不想去學校!天才家長幫他請假帶去「工作」 1天秒改口: 想上課
比打罵教育更有用!同事聽到小孩吵著說「不想上學」,這名同事竟然沒有動怒,乾脆直接替小孩「請假1天」。(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比打罵教育更有用!同事聽到小孩吵著說「不想上學」,這名同事竟然沒有動怒,也沒有強迫孩子到校,乾脆直接替小孩「請假1天」,但不是讓小孩輕鬆待在家,而是帶小孩到「村莊撿垃圾」,體驗工作的辛勞,孩子工作一天的反應也讓網友笑翻。

更多新聞: 清大碩士面試8次「全摃龜」 遇貴人點破「1原因」改掉後秒錄取!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分享同事育兒經,同事的小孩吵著說不想上學,沒想到這位同事直接替小孩請1天假,帶他去體驗工作,到村莊撿垃圾一天,而小孩撿了一天的垃圾後,馬上就想回去上學。

小孩不想上學!天才家長幫他請假帶去「工作」 1天秒改口: 想上課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分享同事的育兒經。(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該名網友也曬出小朋友撿垃圾的照片,可見一名男孩坐在水溝旁休息,下一張就背起套著塑膠袋的黑籃子,一邊拿著夾子夾起路旁的垃圾。貼文一出,吸引不少網友紛紛留言「這方式真好,我要學起來」、「很可以欸,改天我兒子再吵我就用這招」、「這種教育真的不錯」、「太天才了」、「教育兼做環保」、「好棒的家庭教育」。

小孩不想上學!天才家長幫他請假帶去「工作」 1天秒改口: 想上課
貼文一出,吸引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對此,也有其他家長分享各自的育兒經,提到「我是叫爸爸帶著兒子來沙發工廠幫忙,幾次後不敢了」、「我小孩為了不撿牛大便只好硬著頭皮去上學」、「疫情期間停課,我每天帶小孩去上班,結果小孩某天睡前哭著說我長大不想要上班」、「每個月都帶他去淨灘」、「不想上學就請假去幫忙放秧苗或是幫我剪布」,也有網友歪樓表示「冬天要採棗子,有不想讓小孩放寒假的可以送來」、「結果長大給你開一家垃圾焚化爐公司」、「」

更多新聞: 7縣市有濃霧+6地區空品亮紅燈!鄭明典加碼曝「這1點」影響能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