慣老闆?公司想省尾牙錢「不表演要贊助1萬」 竹科員工怒:凹太大!
隨著國內疫情逐漸趨緩,各公司也陸續傳出要舉辦尾牙的消息,不過卻有公司要求員工要準備表演。(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2021年尾即將迎來不少人期待的耶誕節、跨年,前2年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公司都選擇停辦尾牙,不過隨著國內疫情逐漸趨緩,各公司也陸續傳出要舉辦尾牙的消息,慰勞員工1年的辛勞。不過,一名竹科員工透露公司以往都是請表演團體來表演,為了省尾牙的錢,今年改成各部門上台表演,「不表演的部門只要繳1萬元贊助即可」,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新年熬夜排隊搶「限量福袋」很值得?日專家曝「3大缺點」:請三思!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標題寫下「公司今年尾牙表演凹太大了吧」,內文提到「我們主管跟大家說公司要節省一點,以往都有請一些表演團體來表演,今年則要每個部門上台表演」,要求每個部門派3至5人上台,如果部門不表演的話,只要「斗內(donate)1萬元就可以」。

慣老闆?公司想省尾牙錢「不表演要贊助1萬」 竹科員工怒:凹太大!
一名竹科員工透露公司為了省尾牙的錢,今年改成各部門上台表演。(圖/翻攝自《Dcard》)

對此,原PO氣憤發文,表示自己的部門總共才6人,等於全部人都得上台,寫下「凹員工表演是不是竹科常態阿?」。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沒水準,我最討厭被逼上台表演」、「尾牙不是企業犒賞員工的活動嗎?要員工上台當小丑是怎樣」、「不表演還要出錢?」、「表演噴火,順便把怒火噴出來」、「在他們認知裡,尾牙是員工來取悅老闆的」、「尾牙變成取悅長官的活動」、「爛公司無誤」。

慣老闆?公司想省尾牙錢「不表演要贊助1萬」 竹科員工怒:凹太大!
原PO氣憤發文,表示自己的部門總共才6人,等於全部人都得上台,引發熱議。(圖/翻攝自《Dcard》)

不過類似的「尾牙慘案」不只這一樁,先前《民視新聞網》曾報導「史上最扯尾牙!要求員工「掏6000元當獎金」…他怒飆:公司收一收算了!」,一名員工在臉書發文痛批公司要求員工贊助尾牙活動,「目前規劃菲籍人員300元、台籍人員500元,贊助獎金人員如下:負責人1500-2000元;組長3000元;課長6000元」,同樣引起網友反感,表示「老闆沒錢真的不用硬辦」、「說個笑話,共體時艱」。

更多新聞: 破獲虐貓集團?百隻貓身上帶傷「集體昏迷」 網笑翻:大型拆蛋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