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暴衝「釀1死20傷」!巴黎計程車公司全面停用Model 3
法國巴黎11日發生一起特斯拉暴衝的重大車禍,計程車司機駕駛Model 3疑似因失控而撞上一名腳踏車騎士釀成1死20傷的意外。(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法國巴黎11日發生一起特斯拉暴衝的重大車禍,計程車司機駕駛Model 3疑似因失控而撞飛一名腳踏車騎士釀成1死20傷的意外。對此,法國巴黎最大的計程車公司G7懷疑該車或與機械瑕疵有關,決定全面停止旗下司機使用特斯拉Model 3,待警方調查報告出爐再考慮是否解禁。

更多新聞: 慣老闆?公司想省尾牙錢「不表演要贊助1萬」 竹科員工怒:凹太大!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一名計程車司機11日下班後駕駛特斯拉Model 3,載著家人要到餐廳吃晚餐,先撞上一名自行車騎士,又衝撞到幾位路人,接著撞上麵包車,一名目擊的女性接受法國媒體《巴黎人報》表示「我看到2輛車相撞,發出很大的聲響,以為我要死了」。

特斯拉暴衝「釀1死20傷」!巴黎計程車公司全面停用Model 3
一名計程車司機11日下班後駕駛特斯拉Model 3,車輛卻意外暴衝釀成車禍,(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而報導指出,該起車禍造成1人死亡、20人受傷,其中3人傷勢最嚴重,推特上流傳著車禍的現場照,可見該輛特斯拉的車身左半邊幾乎全毀、擋風玻璃破裂,可見這場車禍的撞擊力道之大。

特斯拉暴衝「釀1死20傷」!巴黎計程車公司全面停用Model 3
推特上有不少網友都在談論該起車禍。(圖/翻攝自推特)

對此,肇事司機表示當下試圖要煞車,但特斯拉Model 3卻突然暴衝,踩煞車也停不下來。而特斯拉給G7的回應是「初步調查已排除車輛機械故障的可能性」,G7副執行長里寇多(Yann Ricordel)接受《路透社》訪問,表示「在調查進行期間禁止司機使用特斯拉 Model 3,確保司機、客戶與其他用路人的安全」。而里寇多也表示「車隊內駕駛特斯拉 Model 3的司機都會收到全額補償,補貼停駛期間的收入」。而G7公司也在擬定替代方案,讓司機盡快重返職位。

更多新聞: 鈔票防偽線「位置不同」原因曝 內行曝「冷知識」:有整疊錢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