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網公認LINE傳「這2字」超惱人!用戶同感:看到直接已讀不回
LINE成為台灣人使用最普遍的通訊軟體,就連工作上的大小事,不少人也是用LINE聯繫。(示意圖/翻攝自LINE官網)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LINE成為台灣人使用最普遍的通訊軟體,就連工作上的大小事,不少人也是用LINE聯繫,不過一名網友就表示,公司最近多了不少剛畢業的新鮮人,但每次收到訊息時都不直接說重點,只傳「2字」,讓他感到特別討厭,貼文曝光後,引起大批網友共鳴。

更多新聞: 特斯拉暴衝「釀1死20傷」!巴黎計程車公司全面停用Model 3

隨著網路發達,現代人聯繫方式不再是打電話,而是改為使用「通訊軟體」傳送訊息,就連工作也不例外,不過也衍伸出不少使用通訊軟體聯絡時的「眉角」,一名網友在《PTT》發文,透露自己很討厭看到對方傳LINE時只打了「在嗎?」,引起熱議。

全網公認LINE傳「這2字」超惱人!用戶同感:看到直接已讀不回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透露自己很討厭看到對方傳LINE時只打了「在嗎?」。(示意圖/民視新聞)

原PO在貼文中提到,最近有不少應屆畢業生到公司報到上班,他也提供自己的通訊軟體帳號讓新人可以詢問工作上的問題、聯絡緊急事情,不過「很多新人開頭都只打『在嗎?』什麼事情都沒說」,透露自己有時候會回覆,不過有些訊息則是直接已讀不回,原PO表示「本身就沒什麼時間處理雜七雜八的事情,還要浪費大約十秒解鎖手機、打開app查看訊息,是不是不講重點只問『在嗎?』的人會讓人特別討厭?」。

全網公認LINE傳「這2字」超惱人!用戶同感:看到直接已讀不回
不少有同感的網友紛紛回應原PO。(圖/翻攝自《PTT》)

對此,不少有同感的網友紛紛回應,「有夠沒禮貌」、「我都回『說』然後關掉讓他慢慢等」、「看到這句都已讀不回」、「蠻討厭的,不會直接說什麼事嗎」、「說『在嗎』一律隔天回,除非朋友」、「就回他 『原本在但現在不在了』」、「不要理他,很重要的事就會再傳一次了」、「我都會故意晚回」、「正妹馬上秒回」、「我大概看到通常都幾小時後才會回」、「年輕人一堆這樣的,要幹嘛不說」、「不會阿,這代表他不急著找你,不用回了」。

更多新聞: 飯店浴室牆上「神秘金屬設備」 內行人揭實用功能網驚呆:長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