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少女飛行員」挑戰獨駕飛機環遊世界 13日將到訪台灣!
19歲少女飛行員羅瑟福德(Zara Rutherford)今年8月獨駕超輕型飛機展開環遊世界的旅程。(圖/翻攝自IG @fly.zolo)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19歲少女飛行員羅瑟福德(Zara Rutherford)今年8月獨駕超輕型飛機展開環遊世界的旅程,要挑戰成為獨自駕駛飛機環繞全球的最年輕女性。羅瑟福德先前因為簽證與天候不佳在俄羅斯待了1個月,昨(11)日終於飛抵南韓首爾,預計13日將會到訪台灣。

更多新聞: 港籍女星赴中國發展「急切割周子瑜」?「刪光合照」遭網酸:為錢棄友

羅瑟福德擁有英國和比利時雙重國籍,父母都是飛行員,從小就抱有「飛行夢」,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今年8月18日,羅瑟福德駕駛訂製的「鯊魚」超輕型飛機(Shark UL)是世界上最快的微型飛機,從比利時西部的庫特萊威弗爾哲機場(Kortrijk-Wevelgem Airport)展開5萬1000公里的環遊世界計畫,預計將會飛越5大洲52國,包括美國、格陵蘭、俄羅斯和哥倫比亞等地。

羅瑟福德先前受到簽證、天候影響,待在俄羅斯將近1個月,昨(11)日終於飛抵亞洲行第一站南韓,並在金浦國際機場(Gimpo International Airport)舉行記者會,羅瑟福德向記者透露「這趟旅程相當有挑戰性」。原本預計在耶誕節前達成環遊世界的目標,不過在俄羅斯拖上將近1個月,只好將計畫改為明年1月中旬完成,預計將在13日到訪台灣,還會前往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泰國和緬甸等地。

羅瑟福德提到,受疫情影響,各地區加強旅遊限制,「雖然我不被允許去參觀博物館或餐廳、在當地四處走走,不過能從空中看到它們,非常不可思議」,而羅瑟福德也表示希望她的環遊世界旅程能夠鼓勵女孩和婦女在科技、技術、工程與數學領域學習與工作,並激發女性對航空的興趣。

羅瑟福德要挑戰成為獨自駕駛飛機環繞全球的最年輕女性,超越金氏世界紀錄中,單獨駕機環繞地球的「最年輕飛行員」18歲英國青少年魯德洛(Travis Ludlow)。羅瑟福德將於明年開始就讀大學,夢想成為一名太空人。

更多新聞: 歐陽娜娜「學院風」全身撞衫楊超越 網一看全傻眼:「這3點」輸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