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千字文談公投竟出現「4不同意藏頭詩」?他:自己人早說嘛!
Mr.柯學先生在侯友宜臉書文中發現「4不同意藏頭詩」。(圖/翻攝自Mr.柯學先生臉書粉專、侯友宜臉書)

政治中心/林庭蕷報導

珍愛藻礁、反萊豬、公投綁大選、重啟核四「四大公投」將在18日登場,一向未表態的新北市長侯友宜,甚至遭到國民黨內部質疑,昨(13)日在臉書寫下對公投看法的「千字文」,雖然文中未明確說明到底是支持還是反對,但是臉書粉專「Mr.柯學先生」在文中發現「4不同意藏頭詩」,讓他直呼「友宜你自己人早說嘛」,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小護士」藥膏南北唸法有差異?網曝「5字名稱」:老一輩都這樣唸!

侯友宜昨(13)日在臉書以標題《我對公投的看法》開頭,寫到「從小到大,我們的考試題型充斥著是非題、選擇題,數十年來,大家對於這種填鴨式教育越來越反抗」,家長開始拒絕孩子被填鴨式教育束縛,積極培養孩子的思辨論證能力,「怎麼現在卻有大人們走向回頭路,繼續對人民填鴨?」。

侯友宜千字文談公投竟出現「4不同意藏頭詩」?他:自己人早說嘛!
侯友宜表示公投是一場從專業、理性、科學出發,經過論辯、冷靜思考判斷後,尊重多數民意選擇的結果。(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也表示,公投是一場從專業、理性、科學出發,經過論辯、冷靜思考判斷後,尊重多數民意選擇的結果,「曾幾何時變成了填鴨式圈叉題,不能有其他論述?」,應該要「就事論事」來討論公投的各項議題,「怎麼演變成對人不對事,非友即敵的搞得像選舉一樣 ,對立、衝突,大家不累嗎?我相信人民都厭煩了,都累了」。侯友宜更說「台灣最不需要的就是鬥來鬥去,我只想努力做事、 堅持做對的事, 不靠嘴巴,而是腳踏實地。」,不過千字文通篇都沒明說對公投議題是支持或反對,引起各界不同的解讀。

對此,臉書粉專「Mr.柯學先生」將侯友宜文中出現的「不同」、「意」、「四個」、「台灣」、「更」、「有」、「力」等字圈起來,合起來就成了民進黨公投口號「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指出這是「侯友宜高級藏頭詩」,並寫下「友宜你自己人早說嘛」,不過也在貼文最後表示「博君一笑,別太認真」。

侯友宜千字文談公投竟出現「4不同意藏頭詩」?他:自己人早說嘛!
Mr.柯學先生將文中出現的「不同」、「意」、「四個」、「台灣」、「更」、「有」、「力」等字圈起來。(圖/翻攝自臉書粉專「Mr.柯學先生」)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在貼文底下留言,表示「我相信了」、「我開悟了」、「有點牽強,但是我喜歡」、「這個螢光筆劃重點的能力有點強」、「這樣也找得出來」、「這個有點扯啦」、「這樣也行」、「這招高啊!」、「藏得這麼隱秘」、「高手在民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1218公投倒數! 謝金河:四個都不同意股市漲勢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