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公邸「閒置9年」鬧鬼傳聞不斷 岸田文雄入住坦言:很緊張!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11)日搬入閒置9年,不斷有鬧鬼傳聞的首相公邸。(圖/翻攝自岸田文雄推特)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11)日搬入閒置9年,不斷有鬧鬼傳聞的首相公邸,這也是繼前民主黨政府首相野田佳彥2012年12月卸任以來,再度有首相入住公邸。而岸田文雄受訪也坦言「心情很緊張」。

更多新聞: 侯友宜千字文談公投竟出現「4不同意藏頭詩」?他:自己人早說嘛!

根據日媒《時事通信社》 報導指出,岸田文雄自今年10月4日擔任首相以來,一直住在離官邸約5分鐘車程的眾議院赤坂議員宿舍,日前決定和家人一同搬進與官邸位於同一塊用地上的公邸,以後只要出門就能上班,岸田表示搬到公邸是為了「專注於公共事務」,不少人也認為該舉動是要展現重視突發危機管理的態度。岸田野表示「很久沒搬家,感覺很新鮮」。

日本首相公邸「閒置9年」鬧鬼傳聞不斷 岸田文雄入住坦言:很緊張!
岸田文雄決定和家人一同搬進與官邸位於同一塊用地上的公邸。(圖/翻攝自岸田文雄推特)

對此,日本首相包括小泉純一郎、安倍晉三(第1任期)、福田康夫、麻生太郎、鳩山由紀夫、菅直人及野田佳彥,都在任內入住公邸,不過,安倍晉三2012年再度當選首相後,以及上一任首相菅義偉都沒住過,岸田文雄入住公邸也是繼野田佳彥2012年12月卸任以來,時隔9年再度有首相入住。

日本首相公邸「閒置9年」鬧鬼傳聞不斷 岸田文雄入住坦言:很緊張!
岸田文雄入住公邸也是繼野田佳彥2012年12月卸任以來,時隔9年再度有首相入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本首相公邸是建於1929年的古風建築,原本作為官邸使用,不過新官邸落成後,原本的官邸改為現在岸田所住的公邸。而這座公邸過去還是官邸時就發生不少流血事件,曾在1932年發生「五一五事件」,年輕軍官闖入官邸,刺殺時任首相犬養毅,又在1936年發生「二二六事件」,年輕軍人闖入、企圖刺殺時任首相岡田啟介,岡田逃過一劫,不過妹夫卻不幸身亡。

2起血腥暗殺的事件導致公邸改建後還是流傳不少靈異事件,據說前首相森喜朗曾在建築內聽到穿著軍靴的腳步聲,不少人也宣稱看過已故首相、軍人等等,甚至流傳「都市傳說」,只要搬入公邸的首相就會「短命政權」在位不久,安倍2012年再度當選後,堅持不住公邸,也讓這座建築的靈異傳聞又引起熱議。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飯店浴室牆上「神秘金屬設備」 內行人揭實用功能網驚呆:長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