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籍女星赴中國發展「急切割周子瑜」?「刪光合照」遭網酸:為錢棄友
Elkie(左)疑似為了切割政治敏感議題,將IG上與好友周子瑜(右)的合照全數刪除,引起熱議。(圖/翻攝自IG @chongtingyanelkie、@twicetagram)

娛樂中心/林庭蕷報導

南韓女團CLC的香港籍成員Elkie(本名:莊錠欣)去年向所屬經紀公司CUBE娛樂提出解約,將演藝事業重心轉往中國,過去曾表態「支持中國解放軍」引起爭議,IG追蹤人數更掉了4萬多人。近期又被眼尖網友發現,Elkie疑似為了切割政治敏感議題,將與好友周子瑜的合照全數刪除,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韓女團「性感擔當」穿純白U領緊身裙 「招牌美腿」165萬人全看暈!

Elkie與周子瑜的感情相當好,兩人還有專屬的友誼手鍊,過去時常在社群平台上曬出合照,來自香港和台灣的兩位偶像合體,讓不少粉絲高喊「台港友好」。不過近日卻有網友發現Elkie將IG上與周子瑜有關的所有貼文全數刪除,引發網友臆測,認為進軍中國市場的Elkie怕會因為中國和台灣間的敏感政治議題受到影響,才會將貼文刪除。

港籍女星赴中國發展「急切割周子瑜」?「刪光合照」遭網酸:為錢棄友
Elkie(左)與周子瑜(右)的感情相當好,兩人還有專屬的友誼手鍊,過去時常在社群平台上曬出合照。(圖/翻攝自推特)

不少網友在推特上討論,質疑Elkie是為了賺人民幣才會將周子瑜相關貼文都刪除,深怕會引起爭議,紛紛留言表示「想進入中國市場就連交朋友也沒有自由」、「子瑜離Elkie越遠越好」、「我也不希望子瑜和中共支持者當朋友」、「Elkie是為了錢什麼都會做的人嗎?連朋友都拋棄了」、「對Elkie好失望」。

港籍女星赴中國發展「急切割周子瑜」?「刪光合照」遭網酸:為錢棄友
不少網友在推特上討論,質疑Elkie(右)是為了賺中國人的錢才會將周子瑜(左)相關貼文都刪除。(圖/翻攝自推特)

Elkie今年2月在IG引用中國官媒《人民日報》向中國邊防軍人致敬的相片,可見照片中寫下「向中國邊疆軍人致敬,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國,決不把領土守小了,決不把主權守丟了!我們就是祖國的界碑,腳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是祖國的領土」表態支持中印邊境衝突的解放軍,受到不少香港人批評,「看人民幣就下跪了」、「舔共不是問題,但可以去微博」、「祝福西進成功」「人民幣比韓國炸雞好吃」。

港籍女星赴中國發展「急切割周子瑜」?「刪光合照」遭網酸:為錢棄友
Elkie今年2月在IG引用中國官媒《人民日報》向中國邊防軍人致敬的相片,表態支持「中國解放軍」(圖/翻攝自IG @chongtingyanelkie)
更多新聞: 寫「武漢日記」遭小粉紅批「叛徒」!方方被中國作家協會主席團除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