鈔票防偽線「位置不同」原因曝 內行曝「冷知識」:有整疊錢才知道!
受疫情影響,不少人喜歡「零接觸」的消費模式,不過在台灣還是有不少地方需要用現金才能夠結帳。(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自《Dcard》)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行動支付日益普及,受疫情影響,不少人喜歡「零接觸」的消費模式,不過在台灣還是有不少地方需要用現金才能夠結帳。一名網友就表示上班的時候收到客人給的百元鈔票都會擺成同一方向,卻意外發現「鈔票防偽線的位置不一樣」,內行網友也給出解答,加碼告訴大眾百鈔的「冷知識」,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孔子第74代傳人」名醫孔繁錦涉性侵!出面道歉:以為是兩情相悅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標題寫下「100元鈔票的變色安全線」,原PO在內文提到今天突然發現「國父左邊的鈔票變色安全線不能對齊」,所以回家後也仔細研究自己的百元鈔票,發現手中4張鈔票有3張的防偽線位置不同,透露「我以為錢這種東西都會因為真假問題,都會製造的一模一樣,看來是我誤會了」。

鈔票防偽線「位置不同」原因曝 內行揭「冷知識」:有整疊錢才知!
原PO提到「國父左邊的鈔票變色安全線不能對齊」。(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一名內行網友就替原PO解答,表示「當初中央銀行設計新版鈔票時,為了不讓鈔票重疊時防偽線的位置高凸太多,故意設計了誤差值,避免影響鈔票的包紮和自動提款機吐鈔」,強調「不是假鈔」。

鈔票防偽線「位置不同」原因曝 內行曝「冷知識」:有整疊錢才知道!
一名內行網友就替原PO解答「防偽線」位置不同的原因。(圖/翻攝自《Dcard》)

而網友又接著提到,該設計是要避免紙鈔堆疊時,防偽線的位置太厚,整疊鈔票中間會膨起一塊,還會影響ATM的吐鈔順暢度,就算到銀行領取整疊新鈔,防偽線也不會再同個位置,也透露家裡有整疊鈔票才會知道的「冷知識」,表示「整疊鈔票側面看是貪圖蛇」。

更多新聞: 小孩不想去學校!天才家長幫他請假帶去「工作」 1天秒改口: 想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