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第74代傳人」名醫孔繁錦涉性侵!出面道歉:以為是兩情相悅
名醫孔繁錦是孔子第74代傳人,近日遭指控在診間性侵及性騷擾女病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社會中心/林庭蕷報導

名醫孔繁錦是孔子第74代傳人,曾被封為「全台最聰明醫師」,近日卻遭指控在診間性侵及性騷擾女病患,讓外界震驚。對此,檢方調查後依法將孔起訴,也建請法官從重量刑。孔繁錦今(17)日出面受訪,表示「我錯誤判斷以為是兩情相悅,很抱歉第一時間沒有說真話」。

更多新聞: 陳松勇病逝享壽80歲 走跳演藝圈50年憑《悲情城市》奪金馬影帝

名醫孔繁錦曾征戰各大益智節目,擊敗不少工程師、名嘴、高材生等各方好手,近期卻被指控性侵女病患,引起社會關注。孔繁錦今(17)日受訪坦言「我的確做錯了,我以為那是一個追求的過程」,接著表示「我錯誤判斷,以為是兩情相悅,我也深深懊悔,想要與對方和解,但對方拒不見面,現在非常不知所措」。

「孔子第74代傳人」名醫孔繁錦涉性侵!今出面道歉:以為是兩情相悅
被封為「全台最聰明醫師」的名醫孔繁錦近期被指控性侵女病患,引起社會關注。(圖/翻攝自孔繁錦臉書)

對此,孔繁錦表示女病患之前密集前來看診,「每次看診都捨不得離去」,2人夜間曾在榮星花園促膝長談、散步聊天,談得非常愉快,「一度以為是一個感情的開始」,但事情發展至今,他認為自己很糟糕、糊塗,表示「對於對方提告感到非常詫異、驚嚇」,仍強調自己沒有性侵該位女病患。

「孔子第74代傳人」名醫孔繁錦涉性侵!今出面道歉:以為是兩情相悅
孔繁錦表示與該名女病患相處後,一度以為是一個感情的開始。(圖/翻攝自孔繁錦臉書)

而新北地檢署偵訊時,他否認犯行,遭檢方痛批「飾詞狡辯、態度不佳」,除依妨害性自主起訴外,也建請法院從重量刑。對此,孔繁錦坦言「對檢察官非常抱歉,第一時間我沒有說真話」,表示自己當時太害怕,「我決定要痛改前非,誠心的認錯」。

更多新聞: 寫「武漢日記」遭小粉紅批「叛徒」!方方被中國作家協會主席團除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