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記者看嘸台灣風「民宅雙屋頂」設計!網友秒解答:其實很聰明
白德瀚曬出一間路口轉角看起來十分老舊的店舖的照片,對「雙屋頂」的設計感到興趣。(圖/翻攝自白德瀚臉書)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德國自由記者白德瀚(Klaus Bardenhagen)經常透過自己的臉書粉專「taiwanreporter」分享旅居台灣的生活,以德國人的視角觀察台灣的文化。近日白德瀚分享1張「台式屋頂」的照片,不過有許多人不懂雙層式屋頂的設計,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全台冷颼颼「下探10度」 美女醫示警「2類人」:睡醒再賴床2分鐘!

白德瀚昨(7)日在臉書分享1張照片,照片中可見,一間路口轉角看起來十分老舊的店舖,在2樓的斜屋頂上方又再加蓋1個新的鐵皮屋頂,「雙屋頂」的建築設計讓他猜測可能是「屋頂漏水」,與其花時間修繕,倒不如直接加蓋另一個新屋頂。

德國記者看嘸台灣風「民宅雙屋頂」設計!網友秒解答:其實很聰明
白德瀚曬出一張房屋採用「雙屋頂」設計的照片。(圖/翻攝自白德瀚臉書)

該篇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熱議,不少台灣網友跳出來解答,提到直接加蓋新的屋頂不僅能節省翻新老屋的成本,在夏天時也能達到遮陽效果,讓底下的木頭屋頂降溫,「台灣人聰明的設計」、「就只是太熱了」、「除了有趣的部分外,實際上可以讓下面的木屋降溫,是一個好設計,如果能做太陽能板,會發揮更大的效益」。對此,一名國外網友也回應「或者也可以學學我們澳洲人的小氣,用膠帶直接把任何東西貼起來,就連車子後車廂關不起來也是用膠帶黏」。

更多新聞: 友推掉「年薪+20萬」新工作!他納悶原因網揪「2關鍵」:根本不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