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明志新專輯「版權出包」!刪歌「CD全數重印」網狂讚:最佳示範
「創作鬼才」黃明志原本在去年11月將發行新專輯《鬼才做音樂》,不過歌曲版權卻出狀況,直到近期才終於順利推出。(圖/翻攝自黃明志臉書)

娛樂中心/林庭蕷報導

「創作鬼才」黃明志原本在去年11月將發行新專輯《鬼才做音樂》,不過歌曲版權卻出狀況,花了1年多的時間想與原作詞者聯絡,但遲遲等不到對方回應,最後決定將該首歌曲刪除,CD全數重印,他表示「以後我們會更小心來處理版權的事情,不會再掉以輕心了」,謹慎的處理方式也被網友大讚。

更多新聞: 李李仁遭詐騙盜圖宣傳生髮皂!陶晶瑩「15字」調侃網歪樓:彪哥也敢惹

黃明志新專輯《鬼才做音樂》其中收錄一首與陶晶瑩合作的歌曲〈十個男人〉,擷取了〈姐姐妹妹站起來〉的4句歌詞,雖然透過各方管道想與原作曲者劉思銘取得授權,但卻遲遲得不到回應,去年12月曾發文提到已印刷好的專輯恐怕得「全數銷毀重製」。

黃明志新專輯「版權出包」!刪歌「CD全數重印」網狂讚:最佳示範
黃明志終於順利推出《鬼才做音樂》,怕有侵權疑慮,將該首歌曲刪掉,CD全部重印,謹慎的處理態度讓網友大讚。(圖/翻攝自黃明志臉書)

不過,黃明志終於順利推出《鬼才做音樂》,他也提到版權問題的處理方式,「歌曲刪掉,CD全部重印,曲目從15首變成了14首」,也表示「虧損沒關係,錢慢慢賺就有,最重要沒有侵犯權益,還有大家順利收到專輯就好」,強調「以後我們會更小心來處理版權的事情,不會再掉以輕心了。抱歉!讓大家久等了」。

貼文最後,黃明志詼諧表示「請大家多多支持最『麻煩』的專輯《鬼才做音樂》」,而謹慎的處理態度也讓網友狂讚「太好了,我明天就去買」、「重印!太有責任了吧!通常這種在台灣的小學都要當選模範生的!」、「最佳示範!」、「恭喜!真心覺得你很棒」、「在您身上見證了誠信」。

更多新聞: 南韓「長腿女神」深V黑金禮服 「一轉身」洩美背網嗨:全場最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