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凍雨!氣象站光電板結冰 鄭明典曝「同仁除雪英姿」全網大讚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分享玉山氣象站人員的工作照,讓民眾一睹「玉山北峰人的身影」。(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昨(7)日受東北季風和南方雲系持續影響,水氣相對偏多,冷鋒挾帶水氣,3000公尺以上的部分高山已經開始下雪,玉山也降下2022年元旦以來的第一場雪,對此,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分享2張照片,讓民眾一睹「玉山北峰人的身影」,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德國記者看嘸台灣風「民宅雙屋頂」設計!網友秒解答:其實很聰明

冷氣團來襲加上水氣偏多,昨(7)日上午9點左右,玉山降下2022年元旦以來的第一場雪,而部分高山也都飄起冰霰和雪花。鄭明典上午在臉書分享玉山站工作人員的日常照,表示「昨天有凍雨,凍雨直接結冰在光電板上,同事說『超難刮』,但還是要除雪」。

玉山凍雨!氣象站光電板結冰 鄭明典曝「同仁除雪英姿」全網大讚
昨(7)日上午9點左右,玉山降下2022年元旦以來的第一場雪,鄭明典分享玉山站的工作日常。(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照片中可見,玉山北峰氣象站降下凍雨,太陽能光電板結冰,氣象站人員穿上厚厚的外套、頂著零度以下的低溫,還得忍受寒風,進行高難度的除雪作業,鄭明典感慨「美麗雪景背後,有時並不是像咖啡座那麼浪漫」。

鄭明典的貼文一出,吸引近千人按讚,他也在留言區加碼一張北側的光電板,寫下「照片很美,但是此時北風仍然強勁,這是很辛苦的工作~」,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感謝氣象站的工程人員,也有人發問是否能參考別國是如何除雪的、是否可以加裝自動融雪的裝置,降低人員工作的危險。

更多新聞: 外媒問「台灣多少人戴口罩?」 陳建仁真實回應「3字」驚呆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