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問「台灣多少人戴口罩?」 陳建仁真實回應「3字」驚呆對方!
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受訪指出,台灣防疫成功的關鍵在於「台灣人願意遵守防疫規定」。(圖/《大雲時堂》提供)

政治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灣近期本土疫情升溫,變種病毒Omicron進入社區,不過台灣整體的防疫表現仍獲得國際讚揚,對此,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受訪指出,台灣防疫成功的關鍵在於「台灣人願意遵守防疫規定」,而外媒提問「台灣有多少人戴口罩?」,陳建仁用「3字」回答,也讓對方相當驚訝。

更多新聞: 玉山凍雨!氣象站光電板結冰 鄭明典曝「同仁除雪英姿」全網大讚

陳建仁近期接受電視節目《大雲時堂》主持人李四端專訪,在受訪過程中他談到台灣的防疫表現有成,獲得國際讚揚,最關鍵的原因就是「台灣民眾願意團結、配合防疫政策」,他直言「如果沒有全民配合,台灣防疫不會如此成功」。

外媒問「台灣多少人戴口罩?」 陳建仁真實回應「3字」驚呆對方!
陳建仁近期接受《大雲時堂》主持人李四端專訪,談到台灣的防疫表現有成,關鍵原因是「台灣民眾願意團結、配合防疫政策」。(圖/《大雲時堂》提供)

對此,陳建仁透露自己多次接受國外媒體訪問,被問到「台灣有多少人戴口罩?」,他回答「每個人」,對方都會感到相當驚訝,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而提到「台灣隔離14天的防疫政策有多少人逃跑?」,他說「僅有0.3%因違規而受處罰」,也讓對方嘖嘖稱奇。

外媒問「台灣多少人戴口罩?」 陳建仁真實回應「3字」驚呆對方!
陳建仁呼籲「Omicron變異株正在全球不斷蔓延,應該盡快提高全民第2劑甚至第3劑疫苗的覆蓋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而陳建仁過去參加高端疫苗試驗,且接種過高端疫苗,他表示自己將在1月18日施打第3劑高端疫苗,也呼籲「Omicron變異株正在全球不斷蔓延,應該盡快提高全民第2劑甚至第3劑疫苗的覆蓋率」,提醒打過疫苗後仍必須保持良好衛生、戴口罩的好習慣,才能維持台灣防疫的好成績。

更多新聞: 北京全面叫停「偶像養成綜藝、耽改劇」 中網友開酸:一股腦禁這禁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