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面叫停「偶像養成綜藝、耽改劇」 中網友開酸:一股腦禁這禁那
北京市廣播電視局全面叫停偶像養成類網綜,更直接點名愛奇藝《青春有你3》的輿情事件。(圖/翻攝自微博《青春有你3》)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中國祭出不少強硬政策整肅演藝圈及網紅界,近期又有新規定,北京市廣播電視局7日宣布,全面停止「偶像養成類」網綜、「耽改」題材網路劇,認真清查網路影視劇、短視頻、直播等領域,打造健康的首都網路文化空間,不過卻引起中國網友狂酸「還以為活在清朝」。

更多新聞: 中國異世界!隔離民眾「狗洞探頭」等採檢 奇景曝網看傻:這是豬圈嗎?

北京市廣播電視局6日召開工作會議,在網路治理方面,局長楊爍指出,將指導重點平台建立內容管理新機制,開展建黨百年「網路安全大檢查」,扎實推進平台經濟反壟斷,為平台發展提供清晰指引。此外,也會開設「網視大講堂」專題培訓,北京主抓的網路電影《浴血無名川》、網路劇《約定》及《那一天》、網路紀錄片《勞生不悔》等獲得廣泛好評。全年101部作品入圍總局中國夢、精品工程、季度推優等各類評選活動,蟬聯全國第一。

北京全面叫停「偶像養成綜藝、耽改劇」 中網友開酸:一股腦禁這禁那
北京市廣播電視局全面叫停偶像養成類網綜、「耽改」題材網路影視劇,引起中國網友不滿。(圖/翻攝自微博)

接著,楊爍強調,「打好文娛綜治『組合拳』」,果斷處置愛奇藝《青春有你3》輿情事件,及時加強網路綜藝節目管理,深入開展專項調研,全面叫停偶像養成類網綜、「耽改」題材網路影視劇,認真開展網路影視劇、短視頻、直播領域專項清查,著力營造清朗健康的首都網路文化空間。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留言「文娛荒漠」、「下一步是要全網禁一切耽美作品嗎?」、「受眾還不是存在,一刀切幹嘛?人家不也照樣跑到外網看」、「拍手叫好的人遲早有一天禁到你頭上」、「耽美有罪?」、「為什麼人們都想去拍耽美?難道不是因為別的題材好劇本少沒出路嗎,就知道一股腦禁這個禁那個」、「覺得耽美是畸形之風?這是歧視」、「還以為活在清朝」。

更多新聞: 母買生日蛋糕「插滿課本」11歲男童崩潰大哭 網狂轟:當妳兒子太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