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籲影視行業「謹慎聘用整形演員」!10大抵制內容曝網:徹底完了
中國近期祭出強硬政策整肅演藝圈,中制協青工委16日公布一份倡議書,列出對影視行業的10項呼籲。(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中國近期祭出強硬政策整肅演藝圈,而中國電視劇製作產業協會青年工作委員會(簡稱中制協青工委)16日公布一份倡議書,洋洋灑灑列出對影視行業的10項呼籲,要求創作者多產出能弘揚中國精神的優秀影視作品,提到抵制天價片酬、抵制過度娛樂化,包括娘炮、耽美(BL)文化,其中「謹慎聘用整形演員」該項規定,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緬甸「天菜和尚」登全球最帥!同日傳出挺反政變示威「判3年勞改」

中制協青工委公布的倡議書中強調,創作者要認真學習習近平在開幕式上的重要談話,多創作能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展現中國風貌的影視作品,應抵制天價片酬,有效維護市場秩序。此外,倡議書提到,「堅決抵製過度娛樂化,娘炮文化、耽美之風,病態整容等畸形審美」。

中國籲影視行業「謹慎聘用整形演員」!10大抵制內容曝網:徹底完了
中制協青工委公布的倡議書中強調,「堅決抵製過度娛樂化,娘炮文化、耽美之風,病態整容等畸形審美」。(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對此,倡議書其中一項表示「謹慎聘用整形演員」,引起中國網友熱烈討論,不少網友紛紛狂酸「那娛樂圈還能剩多少人啊」、「這題材不讓拍那不讓拍,現在還管別人美容整容,有病」、「好無聊,整天都是關注這點東西」、「俺們娛樂圈真的是要完蛋了」、「矯枉過正」、「這也要管?」、「有你們這種老套的思想,娛樂圈徹底完了」。

除此之外,也有網友認為整形的標準無法界定,該項規定恐無法落實,表示「算了吧,說是一回事,做是另一回事」、「那打玻尿酸的呢?瘦腿針的呢?植髮的呢?整牙的呢?」、「我想知道具體怎麼落實」、「這真的有病啊,整形要怎麼界定?」、「這個倡議也有點沒必要吧,整形也不違法,又不是劣跡藝人」、「就問到位了沒有」、「不要總喊口號了,拿點實際行動行不行?」。

中國籲影視行業「謹慎聘用整形演員」!10大抵制內容曝網:徹底完了
中制協青工委公布一份倡議書,洋洋灑灑列出對影視行業的10項呼籲。(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籲影視行業「謹慎聘用整形演員」!10大抵制內容曝網:徹底完了
該份協議書中,「謹慎聘用整形演員」一點引起中國網友熱議。(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 中國祭新規:台灣演員應標註地區!小粉紅酸「自打嘴巴」:不都是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