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學霸「一週作息表」微博瘋傳!網看完全跪:這就是我們的差距嗎?
微博上瘋傳中國浙江大學的「學霸作息表」,掀起兩派網友熱議。(圖/翻攝自Pixabay、微博)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在求學階段訂定作息表,能更有效地規劃複習進度,近期在微博上瘋傳中國浙江大學的「學霸作息表」,從作息表中可見,早上6點就要起床,就連「發呆」都需要列入表中,不少中國網友認為「學霸的自律相當驚人」,但制式的作息表也讓部分網友感到反感,認為「又不是機器人」,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11盞燈關4盞剩幾盞?」小學生答7...卻錯 正解曝網:這題有毒

中國網路上瘋傳浙江大學的「學霸作息表」,《人民日報》也在微博曬出9張作息表,其中一張作息表早上6點就要起床,週一至週四睡醒就得運動,而週六及週日則是將運動時間改成賴床,連發呆時間都有安排在表格中,一整天行程滿滿,直到晚上11點上床睡覺,睡前還得先夜讀《人民日報》。

中國學霸「一週作息表」微博瘋傳!網看完全跪:這就是我們的差距嗎?
中國網路上瘋傳浙江大學的「學霸作息表」。(圖/翻攝自微博)

對此,這些制式的作息表曝光後,掀起兩派網友論戰,部分網友表示「我從小也給自己做計劃表,不同的是從來沒按時完成過,這就是差距嗎」、「算了,我只是普通人」、「果然是學霸」、「我們普通人活著有點浪費啊」、「我不該進來看,告辭」、「不愧是學霸」、「越優秀就越努力!」。

中國學霸「一週作息表」微博瘋傳!網看完全跪:這就是我們的差距嗎?
制式的作息表曝光後,掀起兩派網友論戰。(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我是真不明白作為人民日報你發這個是想表達什麼?想傳達什麼價值觀?」、「校內論壇都開始嘲了,你們這才開始誇」、「活著不累嗎,一點驚喜都沒有」、「冥想、閱讀都規劃固定時間反而太僵化,失去本來的樂趣與意義」、「精力心思全用在做計劃表上了」。

更多新聞: 奇葩規定「禁止員工在公司充手機」 吝嗇老闆嗆「偷電」:發現要扣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