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規定「禁止員工在公司充手機」 吝嗇老闆嗆「偷電」:發現要扣薪!
美國有一名超摳門老闆,禁止員工作公司替電器產品充電,為此還特地發公告強調這是「偷電」行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現代人靠著手機聯絡大小事,就連工作也需要用到手機,不過美國卻有一名超摳門老闆,禁止員工作公司替電器產品充電,為此還特地發公告強調這是「偷電」行為,更表示如果有發現員工偷充電的話,將會「扣除薪水」,荒謬的公告曝光後,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先別急著花!長榮海運「40個月年終」要繳多少稅?會計師:至少18萬

美國一名網友在論壇《Reddit》曬出公司內部公告,以「上司的無理要求」為題,只見照片中寫著「所有人都不能在公司替包括手機等的所有電器產品充電」,強調「充電是偷電行為,一旦被發現,將會從員工的薪水中扣除相關費用」,更離譜的是要求員工上班要將手機關機。

現代人靠著手機聯絡大小事,就連工作也需要用到手機
美國一名網友曬出公司內部公告,以「上司的無理要求」為題,老闆竟禁止員工在公司替手機充電。(圖/翻攝自《Reddit》)

這份荒唐公告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狠酸這名慣老闆,怒批「你在什麼鬼地方工作?」、「不是開玩笑,如果我看到公告會直接找新工作」、「員工該不會連氧氣都要從自己家帶來吧?」、「手機充電是能用多少電?」、「以後老闆無論什麼時候打電話給你,你接起來都要趕快說『我的手機快沒電了』,然後掛掉」、「要求老闆補償你通話時浪費的電量」、「你老闆說不定覺得你在這裡工作應該要付錢給他」。

對此,也有網友表示老闆這項規定已違法,提到「完全是違法的行為,除非他在僱傭合約有標明,不然他這份公告完全就變成鐵證,可以證實他違法」、「馬上和勞動局通電話!」、「未經同意就扣除薪水是違法的」,也有過來人無奈表示「我也曾在這樣的公司上班,我提告後他不但直接解雇,還私下和我新工作的老闆抹黑」。

更多新聞: 緬甸「天菜和尚」登全球最帥!同日傳出挺反政變示威「判3年勞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