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盞燈關4盞剩幾盞?」小學生答7...卻錯 正解曝網:這題有毒
國小數學和國高中的數學相比,對多數人來說都能輕鬆駕馭,透過簡單的運算訓練學生的邏輯思考能力、閱讀能力。(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國小數學和國高中的數學相比,對多數人來說都能輕鬆駕馭,透過簡單的運算訓練學生的邏輯思考能力、閱讀能力,學生只要能理解題目就能找出正確答案,不過中國網路上流傳一道有趣的小學數學題目「11盞燈關了4盞還剩多少燈?」,許多人以為的「7盞」其實是錯誤答案,正解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美國6歲「無手腳男童」和警察成忘年之交 主動搭訕:長大想和你一樣!

微博上流傳著一道國小生的數學題目,提到教室裡亮著11盞燈,關掉了4盞,請問教室裡還剩多少盞燈?,不少網友直覺都是「11-4=7」,認為正解就是「7盞」,但卻老師被狠狠打臉,就連家長也一頭霧水。

「11盞燈關4盞剩幾盞?」小學生答7...卻錯 正解曝網:這題有毒
一道國小生的數學題目,提到教室裡亮著11盞燈,關掉了4盞,請問教室裡還剩多少盞燈。(圖/翻攝自微博)

事實上,一名老師就解釋題目提到「請問教室裡還有多少盞燈?」,無論電燈是開或關,電燈的數量都不會改變,所以正確答案是「11盞燈」才對,這題目並不是考驗學生的減法能力,而是要考驗學生有沒有真的讀懂題目。

不過經過這名老師的解釋後,才得知出題的邏輯,但是不少家長和網友仍認為「學校在玩文字遊戲」、「這已經不是數學了」,紛紛留言「我覺得我的智商被壓在地上摩擦」、「突然變成腦筋急轉彎」、「難道就只有我一個人上當了嗎」、「數學老師出題,語文老師批卷」、「這道題有毒」、「這如果是哲學課試卷,我還能接受」、「數學果然不會就是不會」、「國小題目我也學不來了嗎?」、「看到數學題直接跳過準沒錯」。

更多新聞: 先別急著花!長榮海運「40個月年終」要繳多少稅?會計師:至少18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