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夜市9成都一樣沒特色?鄉民狂推「北部1夜市」價格合理又道地!
說到台灣在地特色,不論是本國人還是外國人一定會想到「夜市」,也是許多觀光客到台灣必逛的地方。(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說到台灣在地特色,不論是本國人還是外國人一定會想到「夜市」,也是許多觀光客到台灣必逛的地方,不過有網友就認為全台夜市9成都賣一樣的東西,其實各大夜市逛起來都大同小異,根本沒有當地發展的特色,或是特別的食物,引起不少網友共鳴,不過也有人認為「北部1夜市」是全台最有特色的夜市,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客人買滷味要求「微微蔥、香油2滴」 老闆滿頭問號:我像賣飲料的?

一名網友在《PTT》以「沒人發現全台夜市九成都賣一樣東西嗎」為題發文,提到「一直在那裡宣傳夜市是在地文化,叫大家支持各地攤商,結果全台灣北從士林夜市、南到墾丁大街,有九成都在賣一樣或類似的東西」,原PO認為「根本都是大家抄來抄去,一點新創概念都沒有,請問到底是哪裡有在地文化啊」。

全台夜市9成都一樣沒特色?鄉民狂推「北部1夜市」價格合理又道地!
一名網友以「沒人發現全台夜市九成都賣一樣東西嗎」為題發文。(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網友也有同感,紛紛留言表示「你今天在A縣市吃完,明天去B縣市搞不好還遇到同一家」、「例如你去台中旅遊,結果能買到宜蘭牛舌餅」、「大家照樣每家都買爆吃爆」、「其實說實在的,全台灣所有夜市都很難吃,貴又不衛生」、「全台在同一塊地上,『在地文化』夜市」、「被抄之前都是有創意啊,只能說太多人會學」、「所以很久沒去夜市了」、「交通發達交流頻繁本來就容易同化,一有新商品賣得好沒多久就抄襲跟著賣了」。

對此,不少網友異口同聲都認為「北部1夜市」最有在地特色,還能吃到特別的小吃,提到「基隆真心棒,而且東西都算合理價格」、「基隆算很原創的夜市」、「基隆夜市比較特別一點,很多螃蟹」、「基隆夜市就很有特色啊,生在基隆可惜了」。

更多新聞: 房市過熱買不起新屋!她問「20年公寓好嗎?」 網列優點:好1千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