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自己威風?中國生肖郵票畫風「又愁又瘦」 網狂酸:老虎變病貓!
中國郵政發行虎年生肖郵票,不少人認為上頭的老虎看起來病懨懨,像是在諷刺國家積弱不振。(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中國郵政5日正式對外發行虎年生肖郵票,發放生肖郵票是中國郵政持續42年的傳統,不過今年發行的郵票卻被不少人認為郵票上的老虎看起來病懨懨,像是在諷刺國家積弱不振,讓中國網友狂酸,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中國異世界!隔離民眾「狗洞探頭」等採檢 奇景曝網看傻:這是豬圈嗎?

2022年中國虎年郵票一套兩枚,分別為「國運昌隆」、「虎蘊吉祥」,全套面值人民幣2.4元(約新台幣10.4元),不過許多人認為郵票上的老虎看起來病懨懨、滿臉愁容,許多中國網友對該郵票的設計持負面評價,表示「這表情有些憂鬱啊!第二張像是為吃飯犯愁呢,說好的虎虎生威哪去了?」、「怎麼感覺這老虎的歲數大了,眼神滄桑」、「這老虎感覺吃不飽飯的樣子,又瘦又愁」、「老虎眼睛『瞇瞇眼』是中國特色?」。

中國生肖郵票「老虎變病猫」!又瘦又愁「瞇瞇眼」網酸:996剛下班?
2022年中國虎年郵票一套兩枚,分別為「國運昌隆」、「虎蘊吉祥」,全套面值人民幣2.4元(約新台幣10.4元)。(圖/翻攝自微博)

對此,作家馮大中表示「動物也有喜怒哀樂,因此畫虎必須破解這個密碼,突破動物屬性去畫、擬人化處理,力求傳達出一種精神情感」。而中國網友仍不買單,又繼續諷刺「當下的國人真實寫照」、「傳遞當代社畜的無力感」、「多麼切合當前實際啊」、「不朝氣,似病貓。新年剛開始,問問畫家什麼心理」、「畫家就是寫實派,畫的就是當代社會老百姓的狀態」、「連老虎都眯瞇眼,這是被境外勢力滲透到什麼程度了?」、「有種剛996(意指:早上9點上班,晚上9點下班,每週工作6天)下班的感覺」。

更多新聞: 中國經濟沒有好的理由 矢板明夫示警:「數據異常漂亮」攏系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