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賣一排「童年回憶」小時候超愛吃 鄉民怕爆:長大就不敢買了!
說到台灣在地特色,不論是本國人還是外國人一定會想到「夜市」,也是許多觀光客必逛的地方。(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說到台灣在地特色,不論是本國人還是外國人一定會想到「夜市」,也是許多觀光客必逛的地方,販售台灣各種在地小吃,其中最常見的就是燒酒螺,一名網友好奇問「敢吃夜市的燒酒螺嗎?」,立刻引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友推掉「年薪+20萬」新工作!他納悶原因網揪「2關鍵」:根本不考慮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提到夜市常常會出現的小吃「燒酒螺」,表示自己很怕吃到不乾淨的,所以一直都不敢吃,還分享「朋友之前吃到狂拉,怕。」,原PO最後好奇詢問網友「大家敢吃夜市的燒酒螺嗎?」。

夜市賣一排「童年回憶」小朋友超愛吃 鄉民怕爆:長大就不敢買了!
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很怕吃到不乾淨的燒酒螺,所以一直以來都不敢吃。(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討論,網友紛紛留言「小時候不怕死敢吃,長大後就不敢了」、「小時候吃過,有吸過稍微硬的卵,長大後不敢吃」、「本體是醬料,長大後不敢吃」、「小時候好喜歡吃」、「小時候會吃,現在不敢吃了」、「長大以後這個跟各種懷舊糖果、果乾都不敢吃」、「怕吃到蟲,長大都不敢買了」、「聽過住海邊的朋友說了以後,10年不敢吃了」。

不過也有網友從來沒吃過燒酒螺,表示「這輩子還沒吃過燒酒螺」、「超麻煩,不吃」、「從小就不吃,討厭麻煩的食物」、「不敢吃螺類,但逛夜市路過喜歡聞味道」、「從沒吃過」、「聽說要洗到乾淨要洗超久,很久以前有鄉民說過他們家就是在賣燒酒螺」、「現在也很少看到」。另外,網友就提到現在很少看到賣燒酒螺的攤販,「現在也很少看到」、「大馬路邊的都吃了,夜市的小case」、「很愛吃。不過現在價格不便宜,加上北部很在賣,也就很少吃了」。

更多新聞: 母買生日蛋糕「插滿課本」11歲男童崩潰大哭 網狂轟:當妳兒子太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