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推掉「年薪+20萬」新工作!他納悶原因網揪「2關鍵」:根本不考慮
年後將迎來轉職潮,不少人都已經陸續在觀望新職場,一名網友就透露朋友拿到年薪比現在多了20萬元的Offer。(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年後將迎來轉職潮,不少人都已經陸續在觀望新的職場,一名網友就發文,提到朋友最近拿到新公司的Offer,年薪比現在多了20萬元,偶爾要出差飛中國、美國等地,但朋友認為現在的工作比較好,打算放棄這個轉職機會,讓原PO好奇上網詢問鄉民,許多網友揪出「2關鍵」支持原PO朋友拒絕這份新工作,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合歡山清晨大片「霧淞雲海」 鄭明典曬5美照網嗨:銀白世界!

一名網友在《PTT》以「朋友要放棄年薪+20萬的機會」為題發文,表示同學在聚餐時透露自己拿到一個年薪+20萬的Offer,不過每週1至2次早上7點就得開會,疫情過後能出國的話,偶爾還要配合到美國或中國出差,需要適應不同的時差,工作內容大致為整理產量或控制後台機器。

友推掉「年薪+20萬」新工作!他納悶原因網揪「2關鍵」:根本不考慮
一名網友在《PTT》以「朋友要放棄年薪+20萬的機會」為題發文。(圖/翻攝自《PTT》)

而相較目前的工作,每天穩定上下班,也不需克服時差,「不用偶爾飛,做一線研發比較好」,因此朋友回拒了新公司的Offer,原PO透露有一半的同學覺得看錢,另一半的同學覺得不用跑來跑去、適應時差比較舒適,他就納悶「如果是大家會怎麼選,年薪+20萬,大概現職3年的差距」。

友推掉「年薪+20萬」新工作!他納悶原因網揪「2關鍵」:根本不考慮
原PO朋友回拒了新公司的Offer,貼文一出,網友一面倒贊同原PO朋友的選擇。(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一出,網友一面倒贊同原PO朋友的選擇,點出「2關鍵」,跨時區工作及不定時出差,認為加20萬根本不值得考慮,紛紛表示「你這個才加20萬,還要出差+時差會議,是我也不會去」、「才20萬,根本不用考慮,很多東西都要重新適應」、「20有點低,轉職風險高」、「至少要+50萬以上才考慮」「一個月多不到兩萬,但事情多一堆,要是我也不幹」、「+20還要不定期出差和二線,當然現職」。

對此,內行網友也加碼提到轉職除了薪資很重要外,還要了解公司的發展性,表示「轉職至少多30%起跳才考慮」、「轉職沒有20%+誘因都很小,畢竟要離開自己習慣的環境」、「20萬不是重點,重點是發展性,要看公司對未來職涯的發展性」。

更多新聞: 桃機感染鏈燒向銀行!醫憂:戴口罩不會彼此傳染的時代已經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