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規定低消1杯飲料!「為何不設消費金額?」網揭暗黑手法秒懂
不少店家都會規定民眾在餐廳內用的低消,可能是規定消費金額或是某項餐點等,而常見的低消就是「1杯飲料」。(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不少店家都會規定民眾在餐廳內用的低消,可能是規定消費金額或是某項餐點等,而常見的低消就是「1杯飲料」,不過就有網友好奇,低消如果設定為一定的金額,是不是就不會引起消費者反感,對此,就有網友點出低消要設定成飲料的「暗黑手法」,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中國經濟沒有好的理由 矢板明夫示警:「數據異常漂亮」攏系假!

一名網友在《PTT》以「低消是一杯飲料的店」為題發文,寫下「覺得有一些低消是『強迫點一杯飲料』的店,觀感實在不太好」,原PO能理解店家要用飲料來維持一定的利潤,但是既然都要消費者點飲料了,至少要調配出味道好的飲料,接著抱怨一些低消是一杯飲料的店,「飲料弄得這麼難喝,有種花錢買罪受的感覺」。

店家規定低消1杯飲料!「為何不設消費金額?」網揭暗黑手法秒懂
一名網友認為「有一些低消是『強迫點一杯飲料』的店,觀感實在不太好」。(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都能理解店家設定低消為1杯飲料,認為「沒辦法,人家也要繳房租,也要做生意嘛」、「低消很合理,人家做生意的地方」,但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希望店家能夠設定消費金額,而不是規定點餐項目,表示「強迫點飲料的店真的會讓人唾棄」、「這種店的飲料通常就是難喝又貴」、「低消飲料的這種店我也不會去消費」、「對不喝飲料的人真的很困擾」。

不過,許多內行網友也默默揭露店家的「暗黑手法」,紛紛留言「因為飲料真的非常好賺」、「去食品行走一趟,就會發現飲料根本暴利,而且又好做」、「低消1杯飲料大概是因為茶水很好賺吧」、「飲料利潤比較高啊」。

更多新聞: 全台冷颼颼「下探10度」 美女醫示警「2類人」:睡醒再賴床2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