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扯尾牙!要求員工「掏6000元當獎金」…他怒飆:公司收一收算了!
員工抱怨,公司要舉辦尾牙,竟規定員工必須贊助獎金。(示意圖/Pexels、翻攝靠北老闆主管2.0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2021年只剩不到1個月,許多公司除了會發放年終外,也將籌辦尾牙活動,犒賞員工這整年的辛勞。不過,有員工卻遇上「史上最扯」的尾牙,竟要求員工自掏腰包贊助獎金,仿佛交報名費的做法讓他無法理解,直轟:「這種公司收一收算了!」。

更多新聞: 創金氏紀錄!1760顆「耶誕樹裝飾球」掛滿天花板…畫面超壯觀

這名員工在臉書「靠北老闆主管2.0」貼出公司群組的對話截圖,只見1名同事先是公告「2021尾牙籌畫需各位進行協助」,隨後列出詳細的贊助金額,「目前規劃菲籍人員300元、台籍人員500元,贊助獎金人員如下:負責人1500-2000元;組長3000元;課長6000元」。並表示此次尾牙預計一桌4000元,贊助人員用餐不須再繳交費用,多餘的部分將列入獎金,短少的部分公司會再想辦法。

史上最扯尾牙!要求員工「掏6000元當獎金」…他怒飆:公司收一收算了!
一名同事在群組公告:「2021尾牙籌畫需各位進行協助」。(圖/翻攝靠北老闆主管2.0臉書)


原PO看到訊息後怒火中燒,忍不住PO上網抱怨:「史上最扯的尾牙!這叫做尾牙?要員工拿錢出來?我就問需不需要每一位員工各拿一個家電提供抽獎?主管級的吃飯不用錢還有錢拿!這種公司收一收算了」。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也感到相當傻眼,紛紛留言:「這不叫尾牙,請正名『聚餐』」、「還要員工出錢,乾脆就不要辦了」、「如果老闆沒錢其實真的不用硬辦,直接把餐費發給員工自己去約就好」、「一般應該都是主管自願捐的,怎麼會用規定的」、「尾牙就是犒賞慰勞員工辛苦一年而舉辦的!為啥要員工自己付錢!自己去外面吃心情還舒服點」、「說個笑話,共體時艱」。

更多新聞: 國台辦酸台邦交國「所剩無幾」!網笑:中國承認台灣獨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