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生遭「華碩主管」羞辱!面試全程冷嘲熱諷…團隊出面救火反遭出征
一名台大生近日控訴,2019年至華碩AICS面試遭主管羞辱。(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近日1名台大畢業生在PTT控訴,他2019年到華碩旗下研發中心(AICS)面試被主管羞辱,引發熱議。事後華碩AICS急發600字聲明滅火,不過卻隻字未提面試官的態度,反而是宣揚公司團隊理念,結果遭大批網友出征,更諷刺「看了一篇笑話」。

更多新聞: 王力宏斬斷8年婚!陳沂喊「離婚沒什麼」:很幸運生在這個年代

這名台大畢業生表示,他在學時期是研究做理論的演算法設計,2019年被獵人頭公司找去華碩AICS面試,表明會外派至新加坡、年薪約200萬元。原PO順利通過前3關的線上面試,接著第4關前往華碩位於林口的公司面試時,遇上一名稍有年紀面試官,態度極為不佳,讓他感受很差。

台大生遭「華碩主管」羞辱!面試全程冷嘲熱諷…團隊出面救火反遭出征
原PO說,面試官不僅打斷他的話,還頻頻冷嘲熱諷。(圖/翻攝PTT)


原PO憶起,當時面試官劈頭就問他:「你的理論比較厲害還是實作比較厲害?」他照實回答是理論,結果對方冷笑了一下說:「我們要的是理論跟實作都強的人,如果只有理論厲害不是我們要的喔!」原PO雖然傻眼,但還是禮貌地說「我理解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如果有幸錄取還需要請...」結果面試官直接打斷,後續還不停質疑原PO,甚至抱怨他的信箱帳號長度。後來原PO詢問公司的升遷跟待遇,對方不僅未正面回應,還露出嘲諷的表情,「你不過是新人而已,確定現在就要問待遇?」。

原PO提到,事後獵人頭詢問他面試的感想,他不滿表示,會把這段不愉快的面試經驗發到PTT,怎料獵人頭公司馬上阻止,更半恐嚇說:「這位是副總級職位,惹毛他只會在業界被封殺」,後來還出年薪100萬元(含稅)的條件,直接腰斬原本談好的200萬元薪資,氣得他馬上拒絕。

台大生遭「華碩主管」羞辱!面試全程冷嘲熱諷…團隊出面救火反遭出征
原PO表明會把這段不愉快的面試經驗發到PTT,怎料遭獵人頭公司阻止。(圖/翻攝PTT)


風波延燒幾天後,華碩AICS團隊9日在臉書發表聲明,稱原PO面試後並未錄取,也沒進入敘薪的階段,但對於不愉快的面試過程感到抱歉,後續會而優化與人才的互動流程。然而在這643字的長文中,華碩AICS僅用2小段回應此事,後續更宣揚團隊的理念,隻字未提面試官的態度,反而讓網友更不滿,紛紛留言嘲諷:「看了一篇笑話」、「這篇不是滅火文,是砲火集中文」、「什麼時候開除不適任主管?通篇不知所云」。

台大生遭「華碩主管」羞辱!面試全程冷嘲熱諷…團隊出面救火反遭出征
網友嘲諷,華碩AICS聲明隻字未提面試官的態度,反而是宣揚公司團隊理念。(圖/翻攝華碩AICS臉書)


對此,原PO也透過個人臉書公開表示,「薪資的部分是獵頭轉告的,我那時候就口頭拒絕了,所以有沒有錄取我想大概也是你我各執一詞。至於貴公司要怎麼檢討是你們自己的事,我一點也不在乎。但是這種公告文對於態度毫不提及,甚至禁止留言、不給大家評論,這樣的態度就讓其他求職的學弟妹自行參考了」。

更多新聞: 史上最扯尾牙!要求員工「掏6000元當獎金」…他怒飆:公司收一收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