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劇又抄襲!《一把青》郭軫遺書遭「複製貼上」...網氣炸:出來道歉!
有網友發現,《一把青》中飛官郭軫(左)寫給妻子朱青(右)遺書遭中國劇抄襲。(圖/翻攝一把青臉書)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經典台劇《一把青》講述國共內戰後,空軍飛官及其眷屬因戰火無情摧逼,被迫生死兩隔的時代悲劇,劇情感動許多觀眾,在中國也有超高人氣。不過,中國連續劇《一見傾心》近日播出的大結局中,竟被發現抄襲《一把青》飛官郭軫(吳慷仁飾)的遺書,高相似度的內容氣炸大批戲迷,紛紛怒轟:「編劇連遺書都寫不出來嗎」。

更多新聞: 國台辦酸台邦交國「所剩無幾」!網笑:中國承認台灣獨立了?

在《一把青》中,戰死的飛官郭軫留下了一封遺書。並在劇情尾聲才交到妻子朱青手上,內容為:「朱青,隊友皆殉職,我難逃一死,誤你青春,悔不當初......請將我拋腦後,快意餘生,勿祭;九泉下見你孤單,我必痛入骨髓,魂飛魄散」,催淚字句虐哭許多戲迷,郭軫壯烈犧牲的身影也讓中國戲迷印象深刻。

同樣以民國為背景的中國偶像劇《一見傾心》,日前播出大結局,除了被一眾網友大罵「爛尾」,更有人發現男主角的遺書內容抄襲《一把青》郭軫的遺書!劇情中,上海防守司令的譚玹霖(陳星旭飾)邊哭邊寫下遺書:「請務必要婉卿將我忘記,快意餘生。九泉之下,若見她孤苦,我必痛入骨髓,魂飛魄散。」

中國劇又抄襲!《一把青》郭軫遺書遭「複製貼上」...網氣炸:出來道歉!
《一見傾心》(左)的遺書和《一把青》(右)相似度高達9成。(圖/翻攝唐僧愛吃娛臉書)


高相似度的遺書內容氣炸一眾戲迷,「一見傾心疑似抄襲一把青遺書」話題瞬間登上微博熱搜,網友紛紛要求《一見傾心》劇組出面道歉,並砲轟:「連封遺書你都寫不出來,還好意思寫劇本」、「這遺書內容我都快背起來了,居然敢照搬」、「一把青都遺書真的看的人撕心裂肺的痛,這抄的一點感覺都沒有」。至今為止,《一見傾心》劇組仍未有回應。

更多新聞: 打蛋總是有「碎蛋殼亂入」?無需工具、手指1動作輕鬆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