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點炸物遞「800元銅板」結帳…外送員不氣反送飲料!暖心原因曝光
一名外送員昨日接到799元炸物的訂單,結果送抵後發現顧客是2名小學生。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外送平台崛起,讓不少人都投入外送員行業,過程中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有時還會出現溫馨的故事,讓一整天心情都很美好。近日1名外送員接到點799元炸物的單子,送抵後發現是2名小學生,並拿出分類好的800元的硬幣結帳。原本收到一堆硬幣應是外送員最不樂見的事情,不過得知原因後的他卻相當感動,最後還送了2杯飲料給小孩,「尾單結束,帶著愉快的心情一路騎回家」。

更多新聞: 打蛋總是有「碎蛋殼亂入」?無需工具、手指1動作輕鬆取出!

1名外送員在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發文表示,他昨(13日)接了要價799元的鹹酥雞訂單,怎料到場後竟是2名小學生,並拿出800元的硬幣告知不用找錢。原PO見孩子們1塊、5塊、10塊、50塊分類算好,不禁笑問:「殺豬公嗎?」

小孩點炸物遞「800元銅板」結賬…外送員不氣反送飲料!暖心原因曝光
原PO見小孩點了799元的鹹酥雞,不禁笑問:「殺豬公嗎?」。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


此時孩子率真回應:「對啊,我弟生日請他吃大餐!」得知真相後讓原PO相當感到,於是從車上拿起2杯剛買的飲料送給孩子,並祝福他們「生日快樂」。原PO坦言,他在看到這一幕後勾起許多童年回憶,因為小時候的他也曾做過類似的事情,文末也開心表示:「尾單結束,帶著愉快的心情一路騎回家」。

暖心故事曝光後,許多網友都相當羨慕小孩的兄弟情,紛紛留言「好可愛的小兄弟」、「錢還會疊好、算好!很棒!比大人好很多」、「羨慕兄弟感情很好」、「小時侯的快樂,就是那麽簡單」、「好感人,這是我心目中的五星級大餐」、「想到這畫面 都感受到滿滿的甜意」。同時也大讚外送員的善舉,「您暖心的驚喜飲料,肯定會是2兄弟很難忘的生日」、「難得看到收到一堆銅板還讓人開心的經驗」。

更多新聞: 史上最扯尾牙!要求員工「掏6000元當獎金」…他怒飆:公司收一收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