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酸台邦交國「所剩無幾」!網笑:中國承認台灣獨立了?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諷刺稱「歡迎台灣所剩無幾的邦交國『認清大勢』,早日站到歷史正確的一邊」。(圖/翻攝央視微博)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尼加拉瓜日前無預警宣布與台灣斷交,結果轉頭又和中國建交;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讚賞」國家順應大勢,更嘲諷說:「歡迎台灣所剩無幾的邦交國『認清大勢』,早日站到歷史正確的一邊」。結果此番引發一眾網友反諷:「邦交國?台灣又被中國承認獨立了」。

更多新聞: 幫年終加碼的機會來了 台彩新推「2款刮刮樂」總獎金飆8億元!

尼加拉瓜10日宣布與台灣斷交,時隔3小時轉與中國復交,幾天後更獲得中國政府捐贈的100萬劑中國疫苗。對此,我國外交部表達高度遺憾,並宣布全面停止雙邊合作及援助計畫;而外交部長吳釗燮14日在斷交後首次回應此事,譴責中國挑在美國舉行民主峰會時,對台灣邦交國下手,但強調台灣站在民主陣營,應該感到驕傲。

國台辦酸台灣邦交國「所剩無幾」!網一聽笑了:又被中國承認獨立?
外交部長吳釗燮譴責中國挑在美國舉行民主峰會時,對台灣邦交國下手。(資料照/民視新聞)


而中國也不意外在這時落井下石,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例行記者會上強調,「一中原則」是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並諷刺說:「我們讚賞有關國家順應大勢,支持中國的統一事業,歡迎台灣所剩無幾的『邦交國』認清大勢,早日站到歷史正確的一邊。」同時也開嗆稱「台獨」是絕路,任何勢力都阻擋不了祖國完全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大勢。

然而,馬曉光這番言論卻讓台灣網友嗤之以鼻,紛紛反諷說:「邦交國?台灣獨立了」、「他說邦交國耶,台灣又被中國承認獨立了」同時也有網友笑說,「尼加拉瓜就給你中國養啦,舒服」、「斷一個尼加拉瓜,來了波羅的海三國+捷克嘛」、「中國人真的很棒!咬緊牙根過苦日子就是為了幫台灣省錢」、「尼加拉瓜要經濟起飛了嗎!中共到底花了多少錢呢」。

更多新聞: 遭兒爆料「在等死」!85歲謝賢拄拐杖走路「險摔倒」…驚嚇過程全被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