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眾黨辦前瞻論壇 柯文哲:台灣應認清國際局勢求取最大利益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眾黨今天上午舉辦「前瞻2022國際局勢與台灣角色」論壇,台北市長兼黨主席柯文哲親自出席,柯文哲強調,台灣作為國際社會的一份子,應認清國際局勢,再思考如何求取台灣最大利益;他也認為,美中關係未來會持續僵持不下。

更多新聞: 林楚茵曝顏家817招待所「佔2塊國有地」!痛批:真以為自己土皇帝?

柯文哲受訪表示,台灣是國際社會,既然成立一個政黨,就要了解台灣處在國際環境中應如何應對,這是基本要求。他也說,民眾黨平常做研究、和專家座談相當多,只是外界不知道而已。

針對美中關係,柯文哲指出,從數字上來分析,兩個經濟體的GDP在0.8到1.2之間,就會陷入嚴重僵持,若兩個經濟體實力差太多,就不會有競爭,中國經濟體接近美國0.8%,可見在未來的時間,中美會僵持不下。

柯文哲認為,兩岸關係是「太平洋兩岸」,在中美對抗的架構下來思考台灣問題,才是正確的想法,單單從「台灣海峽兩岸」思考兩岸問題,就會失去最全貌的了解,台灣作為國際社會的一份子,要認清國際局勢,再思考在真實的情況下,如何求取台灣最大利益。

至於何者為台灣的最大利益?柯文哲說,「這就要討論」,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要先認清局勢,做好分析,再從選項裡去研究到底怎麼做最佳,當然不只利益考量,還有價值、理念等,國際政治也是一種綜合考量。他強調,第一步還是要先弄清楚狀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品年終獎金掰了改發「0.5個月特別獎金」 陳正輝:28年來遭遇的最大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