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竹竹合併機不可失! 蘇貞昌:全世界都想超越台灣「不能猶疑、慢下來」
蘇貞昌指全世界都想要超越台灣,非常需要讓竹竹合併、讓能量更大。(圖/民視新聞)

新竹縣市合併升格議題持續延燒,國民黨提出應該要「竹竹苗合併」,還有人酸讓新竹市直接升格就好。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上午回應,用全球化的觀點,台灣在半導體產業占有一席之地且有領先的關鍵地位,現在擴大基地增強競爭力機不可失、不能猶疑,全世界都想要超越台灣,讓竹竹合併是整個高科技產業和竹縣市民的期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到處都是「棒球隊」? 新竹黑衣男持球棒「猛砸水肥車」後秒落跑

府院力推竹竹合併升格,民進黨團提出《地方制度法》修正案,昨日上午在院會打算逕付二讀,但國民黨立委霸佔主席台,癱瘓議事,經黨團協商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同意撤回提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認為應該要竹竹苗合併,也有人認為此案太倉促、是為了明年縣市長選舉,還有聲音說若要讓新竹市長林智堅選,新竹市直接升格就好。

蘇貞昌今日上午出席竹科X基地第一軟體大樓開工動土典禮受訪時回應,在全球化的時代,任何事情要用全球的觀點來看。他說,台灣在整個半導體產業世界佔有一席之地,而且是領先的關鍵地位,台灣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在最壞的年代,打造出最好的成績」,且世界各國都想來跟台灣汲取經驗、與台灣合作。

蘇貞昌表示,在這種時候,如何把已經領先地位的高科技半導體產業等,在世界產業鏈重組時繼續佔有領先之地,並且擴大基地,把40年前成立的竹科高科技產業再擴大、增強競爭力,「是迫切期待、機不可失」。

蘇貞昌強調,不能猶疑、不能慢下來,全世界都想趕上、都想超越台灣,因此時間緊迫,非常需要讓竹竹合併、讓能量更大,這也是整個高科技產業及竹竹縣市民的大家期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數不斷攀升!英法兩國單日確診數屢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