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舞界台灣之光!宜蘭囝仔跳進巴黎奧運 陳柏均:保持強大信念就能完夢
今年總統文化獎青年創意獎得主為來自宜蘭的陳柏均,一路從小混混跳到成為世界冠軍,更成為2024巴黎奧運霹靂舞項目的首位華人顧問,他表示「保持強大的信念就能完成夢想」。(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今年總統文化獎青年創意獎得主,是來自宜蘭的陳柏均,身為台灣霹靂舞界先驅的他表示,小時候是受到團體「L.A. Boyz」的影響,讓他燃起對街舞和玩滑板的熱情,然而,當時年僅10、11歲左右,年紀太輕讓他常常被欺負,因此,上國中後陳柏均開始跟著大哥混,進出警局從此成為日常,一直到高中加入勁舞社,重新找回生活的重心後,自此扭轉人生。2016年陳柏均以團長身分,帶隊赴中國參加世界大賽奪下冠軍,也成為2024巴黎奧運的霹靂舞項目中首位華人顧問,對於這次獲得總統文化獎,陳柏均開心地說「只要始終保持強大的信念,就可以幫助你完成很多不可思議的夢想」。

更多新聞: 網紅夫妻自然產全紀錄!內診時羊水突破裂 入院4小時寶寶順利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