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盤點全球跨年活動 台北等7大國際城市照辦

全球疫情受Omicron影響,更加緊張,許多國際大城市,都被迫取消跨年煙火與相關活動,美國媒體CNN就盤點,能照常舉辦跨年活動的城市,當中台北再入名單,而CNN指出,除了台灣,還能照常舉辦跨年活動的,還有曼谷、雪梨、紐約、杜拜等共7大城市,現在正如火如荼準備跨年活動中。

更多新聞: 平安夜「30多人遭焚燒」死狀悽慘!緬甸軍不認屠殺

曾入選全球最美煙火之一的台北101,今年跨年,再出新招。

日前公布長達360秒的跨年煙火秀,將用1.6萬發煙火,結合燈網動畫,呈現首創的高空愛心,與動態展翅煙火,不只突破傳統,台北因為是少數能照常舉辦跨年活動的城市,也登上美國媒體CNN,CNN引述台灣媒體報導指出,台灣最大的城市,計畫在高聳的台北101摩天大樓,舉行跨年倒數與煙火表演。而照常跨年名單中,還有紐約。

CNN盤點全球跨年活動 台北等7大國際城市照辦

向來備受矚目的紐約時代廣場跨年活動,今年能照常舉辦,但規模縮小。

紐約市長白思豪(12.20)說,「我們將看到新冠病例激增,看到很多紐約客受Omicron影響,就我們所知Omicron傳播速度非常快,因此我們動作必須更快,這就是我們更加專注施打疫苗的原因。」

紐約跨年,往年約吸引5萬8000人到場,觀賞巨大水晶球降落,不過今年人數將縮減到1萬5000人,而且參與民眾,都必須全程配戴口罩,出示疫苗完整接種證明。而CNN的跨年名單中,還包括曼谷、開普敦、杜拜、拉斯維加斯與雪梨。

CNN盤點全球跨年活動 台北等7大國際城市照辦

另外,里約熱內盧,12月初才宣布取消跨年慶祝,日前又改變政策決定舉辦。而疫情當頭,歐洲許多大城市,都已經宣布,取消跨年動。

像是倫敦,確定取消跨年夜煙火,不過在「特拉法加廣場」預計會舉行,上限6500人的慶祝活動。而歐洲大城巴黎、柏林、羅馬、雅典等國領袖,也陸續取消跨年活動,奧克蘭和新德里,憂心疫情,同樣只能靜悄悄送走2021年。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強烈冷氣團襲擊! 日本大雪釀上百國內航班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