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個衣服水淹兩層樓 民眾控經銷商與品牌卸責

台北1名楊小姐買了1台知名品牌洗衣機,疑似安裝不慎,引來淹水惡夢,水淹兩層樓,家具和物品財損約10萬,但電器經銷商和品牌業者卻互推皮球,認為產品本身沒問題,而是出在水龍頭,這一拖就是好幾個月,消費者求償無門,只好跟消保官投訴來調解消費糾紛。

更多新聞: 廟宇遶境燃放200公尺鞭炮 濃煙嗆人遭民眾檢舉

廚房地板都是水,一路流到走廊、房間,甚至流到地下室,明明不是颱風天沒有颳風也沒下雨,怎麼會大水淹進我家,民眾下班回來看到這一幕超傻眼,而肇事源頭,就是連接洗衣機的水龍頭。

投訴人楊小姐說,「整個客廳都是水啊,我就走到廚房去看,洗衣機的水龍頭斷掉,就一直在漏水。」

楊小姐搬新家到台北萬華,防疫需求,選了知名品牌有殺菌功能的洗衣機,1台要價4萬多,但沒想到,衣服還沒洗乾淨,1樓跟地下室先淹水,楊小姐跟電器行反映,對方卻說安裝人員是品牌業者派來的,但品牌業者認為產品本身沒有問題,問題應該是出在水龍頭跟出水水壓。

投訴人楊小姐說,「前後來了三個工程師,只有最後這一個,認為說他可以裝好他願意動手,其他都說他們只管機器不管水龍頭。」

洗個衣服水淹兩層樓 民眾控經銷商與品牌卸責

楊小姐7月份在土城一家電器行,購買洗衣機,因為水龍頭接上洗衣機會漏水,7月29日品牌業者派人來換水龍頭,但接下來換排水管鬆脫造成淹水,到了8月15日再換水龍頭,沒想到又換水龍頭斷裂,這次淹更嚴重,水淹兩層樓,楊小姐人在外上班,來不及阻止,包包、手錶、文件都配水,財損約10萬元。

洗個衣服水淹兩層樓 民眾控經銷商與品牌卸責

投訴人楊小姐說,「這麼大的公司而是這樣子的,客服的態度 把責任,就是互相推諉 都是沒有處理,是我們消費者自己在處理。」

聲源:經銷商說,「安裝的師傅也是公司去找的,去訓練出來的師傅,也不是我這邊的師傅啊,斷掉的地方並不是公司的配件,是她本身自己的水龍頭 從中間斷掉。」

經銷商澄清,有替消費者回報品牌總公司,品牌業者則回應,很遺憾造成消費者的感受不佳,將共同與經銷商以最大的誠意,與消費者達成共識。至於楊小姐要求退貨及求償10萬,目前消保官已介入調解這起消費糾紛。

(民視新聞/黃毓倫、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莽男懷疑前妻跟老闆有染竟持汽油彈丟擲 老闆「全身著火」送醫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