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氣溫驟降「台北出現14度以下低溫」 鄭明典:明清晨最冷!
鄭明典貼出氣溫變化圖。(圖/擷取自鄭明典臉書)

氣象局指出,今、明兩天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偏冷,北部、東北部局部地區及金門有10至11度左右低溫發生的機率。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也透過臉書指出,台北站14度以下了,最冷時間點應該是會在明天清晨。

更多新聞: 大甲媽首度東巡抵宜蘭 吸引信眾前來參拜

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臺灣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雨;明日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今、明兩天中部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指出,今(26)日臺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臺北市(南港區)、新北市(山區及汐止區)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鄭明典透過臉書貼出氣溫變化圖,並指出「台北站14度以下了,氣溫還會再降一些些,預期這波最低溫應該是明天清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耶誕節路燈大罷工 鳳山、三民、苓雅部分路段停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