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快抬頭看天空! 鄭明典分享絕美「彩虹」照網直呼:看到賺到!
北市今早出現彩虹。(圖/民視新聞)

快看天空!儘管早上冷氣團報到,氣溫驟降剩十幾度,還下著一陣一陣的雨,但今上午10時許台北天空出現久違的長長一道彩虹,色彩絢爛,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也透過臉書分享絕美彩虹照,讓網友直呼「有看到的人真的是賺到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一口氣再添158例本土確診! 西安此輪疫情累計485例

氣象局指出,今明2天冷氣團報到,北台灣地區有明顯降雨,但今台北天空上午10時許雨後出現一道彩虹,網友也紛紛拍照分享並直呼「好美!」、「沒想到這麼冷還看得到彩虹耶」。

另外,氣象局表示,今北台灣水氣增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降雨較為明顯,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局指出,今、明(26日、27日)兩天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偏冷,北部、東北部局部地區及金門有10至11度左右低溫發生的機率。另外,氣象局表示,因華南雲雨區及東北風影響,今(26)日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台北市(南港區)、新北市(山區及汐止區)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也透過臉書分享網友拍攝彩虹的照片並配文寫道「北投的彩虹和翻滾的雲」,超美彩虹照讓不少網友驚呼「沒想這麼冷還看得到彩虹」、「好美!」、「有看到的人真的賺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復古「藍皮」列車啟航!沿南迴線駛向台東 遼闊海景網讚:最解憂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