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談特赦「韓國能 台灣不能?」 陳水扁今發聲:總統一定有她的考量
陳水扁針對特赦議題發表意見。(圖/民視新聞)

南韓政府日前宣布特赦前總統朴槿惠,前總統陳水扁也在臉書發猜謎文「韓國能 台灣不能?」被認為與特赦有關。陳水扁今天受訪時表示,應是國情不同,他尊重總統的政治特權,「總統一定有她的考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年3/1起禁止飼養、輸入比特犬! 違者最高罰25萬元

南韓政府考量朴槿惠健康不佳等因素,宣佈將在12月31日特赦朴槿惠,前副總統呂秀蓮則公開呼籲總統蔡英文,應特赦前總統陳水扁。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回應,大家對陳水扁的健康都非常關心,總統府認為,最重要的還是確保陳水扁獲得最好的照顧,早日回復健康。

陳水扁今天邀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上廣播節目,他受訪時也針對特赦議題發表意見。陳水扁表示,應該是國情的不同,他尊重憲法所賦予總統的政治特權,也認為總統一定有她的考量。

陳水扁提出2點,「第一,蔡總統在擔任主席時說過,國務機要費跟特別費的性質一樣,特別費不是貪汙的問題,是制度的問題,應循修法加以解決,連總統的特別費、國務機要費都沒辦法除罪的話,遑論進一步的政治特赦。」

第二,陳水扁說,不是只有朴槿惠(被特赦),在韓國歷史上也包括兩位先後過世的總統全斗煥和盧泰愚,2位都只被關2年左右,全都獲得特赦,南邊的菲律賓和阿扁同時間當總統的艾斯特拉達,也被後來的總統艾若玉判處20年貪汙犯罪的有期徒刑,「一天都沒有關過」,馬上政治特赦,後來還選總統、市長,「他山之石可以攻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四川男稱火鍋內「吃到保險套」快吐了 警一查還原真相下場曝光